逃亡基督徒回中国 成警方重点抓捕对象

逃亡基督徒回中国 成警方重点抓捕对象
抓捕(网络图片)

中国当局常常把逃离中国又回国的基督徒或其他公民作为重点抓捕对象。

2017年8月,江涵(化名)回到中国。江涵是全能神教会(中国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的一名基督徒。他逃离中国几年之后又回到中国。

江涵得知政府一直监视自己的家,他就住在亲戚家。果然,2017年11月,江涵接到消息称,河南省濮阳市当地派出所警察去其家中,欲对其实施抓捕。警察很快查出江涵住在亲戚家,但在警察去抓他之前,江涵逃离亲戚家。

警察还恐吓江涵的亲戚,现在江涵的生活很困难,他不能使用任何证件服务,无论到哪里都得隐藏自己的身分。

同年,全能神教会另一名基督徒吴华标也处在相似的痛苦情形之中。他曾逃亡到日本,后来因治病回国。但当他住进医院时被当局发觉,尽管吴半身瘫痪,还是被抓捕。

在过去的几年里,基督徒受迫害的事情已是司空见惯。中共试图努力阻止基督徒逃亡国外,若有人逃到国外,中共当局想方设法将他们引渡回国,就可以将他们抓捕并施以酷刑来获取信息。

2015年,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李某从韩国返回中国时被警察抓捕。中共警察日夜酷刑折磨其一个星期,还威胁李某的家人,强迫李某潜回韩国为中共做卧底,让其提供韩国全能神教会其他成员姓名和教会上层带领详细信息。

新闻来源:寒冬/ 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