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政府把基督徒当作黑帮罪犯打击

各省政府把基督徒当作黑帮罪犯打击
中国警察(网络图片)

中国各省当局积极响应习近平的指示,以“扫黑除恶”为名加强对宗教信仰的打击力度。

2018年初,中国最高执法机关——公安部、司法部、最高法院和检察院——联合打击有组织犯罪,下令开展“扫黑除恶”的特别斗争。当局似乎把宗教团体当作犯罪黑帮,并采用相应的方法试图将其消灭。

一中共内部人员透露,河北省保定市政府部门开会,透露消息称,国家计划在各地大力抓捕信神的人,下令让每村找两个人监视信神的人。如果有陌生人进村,要仔细盘问,确定是信神的人就立刻举报。

据晋中市一知情人透露:5月,山西省公安厅召开紧急会议,其目的是要讨论抓捕宗教团体成员的策略,这是“扫黑”行动的主要目标。会议讨论将伊斯兰教、基督教(包括呼喊派、全能神教会等)、法轮功等团体列为“扫黑”范围。

5月11日下午,抓捕行动开始展开。按照计划,普通信徒被抓,处以行政拘留15天,带领被抓则从重处理,予以判刑。各警队接到任务后,打击宗教特别小组开始监视、跟踪信徒。据内部人士透露,半个月内,至少1500人被抓捕。

另有保定市内部人士称:高碑店市公安局已专门派出一批便衣警察跟踪信神的人,任务是抓捕500人。为达到目标,警方借着以前被关押过的人确定抓捕范围,并利用监控器确定抓捕目标。

河北省唐山市政府要求,每个学生家长都要下载一个名为“e安宝”报警软件,随时举报宗派信徒情况。当局称,该软件丰富了群众报警方式,具备一键报警、实时定位,文字、语言、图像、视频即时上传的强大功能,要求各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学校师生下载安装“e安宝”,举报宗教聚会和其他各种可疑行为。

新闻来源:寒冬/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