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40多名佛教徒被当局抓捕

云南40多名佛教徒被当局抓捕
图一被拆毁后的两间房屋

昆明一佛教徒聚集处房屋被中国执法部门拆毁,几十名佛教徒被驱散。

2018年6月2日下午2点,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一座小山上,40多名佛教徒正在帐篷里念经,当地文化局、宗教局、派出所等部门30多名执法人员突然闯入,并以“有人举报非法聚会”为由将他们全部抓捕,其中一名佛教徒在抓捕时腰部被警察弄伤。之后警察没收了一车经书(金刚经、梵经等)和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将被抓的佛教徒们全部带到茨坝派出所进行审问。

据知情人透露,早在实施抓捕前一个星期,政府部门就派人在附近蹲点守候。佛教徒被释放后,当地城管部门的人员到山上,以“没经政府批准属于违章建筑”为由将两间房屋拆毁。一名佛教徒还透露,当局已经调查一位主持。

据了解,这座山是2017年9月份由50多名来自广州、湖北等地的佛教徒花100多万元买下的。他们在此搭建四间简易房和帐篷布经施道,平日念经人数在30至100人。佛教徒的频繁出入,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现在仅五六名佛教徒在山上继续看守,其余佛教徒被抓释放后已经回家。

云南40多名佛教徒被当局抓捕
图二佛教徒们搭建的帐篷
云南40多名佛教徒被当局抓捕
图三房屋被拆毁后的画面

新闻来源:寒冬/胡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