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韩国基督教波及校园、社区

打击韩国基督教波及校园、社区
网络图片

中国当局迫害韩国基督教的行动扩展到校园与社区。

自从2018年初统战部、公安部、国家宗教局制定《依法查处韩国基督教渗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来,大量在华韩国教会被关闭,传教士被驱逐出境。

2018年3月末,辽宁省某大学老师让学生们填写一份个人信仰的调查表格,之后把学生叫到办公室针对宗教信仰进行谈话,并询问一些有关韩国基督教的问题。一学生回答说在中国人有宗教信仰自由。老师听后呵斥:”你能这样说,证明你的思想有问题,如果发现你们中间有谁参加宗教聚会,我就把你们开除。这里(指学校)没有信仰自由!”

2018年4月21日下午,辽宁省调兵山市一所小学内支起了彩虹门,上面黏贴着醒目的大字:”抵制韩国基督教”。全校师生都被召集到操场,听市公安局李某抹黑韩国基督教的言论。李某说:”如果你信韩国基督教就是触犯法律,将受到制裁。”大会结束后,该校某班主任老师告诉学生,”长大后要打倒韩国基督教。”

2018年4月的一天,调兵山市某小学美术老师向五六年级的学生传达学校的要求,让他们办手抄报,题目是”坚决抵制韩国基督教”。不久,一位校长发动全校师生抵制韩国基督教,在该小学教学楼门前摆放条幅,上面写着”坚决抵制韩国基督教进入校园”。他带头在条幅上签名,在场大约有100多名老师、学生也签了名。

2018年1月18日上午9点,吉林省吉林市某街道办事处副书记给所辖社区负责人召开会议。他说:”现在中央下来文件,对从韩国来吉林传教的要特别留意,”他说。”要经常去社区居民家调查走访,尤其要注意小区的出入人员。对租房户,尤其回族、满族、朝鲜族等少数民族要严密监视。还要求排查有亲属在韩国务工和有信仰的朝鲜族,该项工作一定要保密,咱们要以计划生育检查为由入户。”

3月8日,该办事处辖区的负责人再次开会讨论排查辖区内由韩国人建立的宗教活动点及韩国人出版的宗教刊物;要求对原韩国国籍的居民、韩国信徒和传教的牧师都得调查,还得派工作人员去大教堂秘密排查并及时上报。一社区工作人员要求参会人员:”只要发现有说韩语的都要上报,要用多种方法排查!”

据内部人士透露,中共打击韩国在华基督教的专项行动,主要就是针对韩国基督教在华传教的重点团体、人员,以及宗教出版物,《寒冬》对此已有多篇报道。

新闻来源:寒冬/李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