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40多处家庭教会聚会点遭取缔

辽宁省40多处家庭教会聚会点遭取缔
普兰店区某村小天教会被查封(来源:寒冬)

自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政府实施特别立法后,辽宁省遭到打压、取缔的家庭教会越来越多。

《寒冬》收到消息,自今年春,辽宁省各地至少40处家庭教会聚会点被取缔,其中,东港市8处、鞍山市5处、丹东市5处、沈阳市4处、庄河市2处。另外,本溪市、抚顺市、朝阳市等多个县(市、区)均有家庭教会被取缔。

7月8日,丹东市五龙背镇一因信称义派家庭教会突然被武警包围,随后,教会负责人王建义被捕。丹东市和营口市另有几个家庭教会遭查抄,教会同工被抓捕。据知情人透露,东港市马家岗村、黄土坎镇和兴隆山三个小教堂都已被当局勒令停办。

自3月15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民间信仰两个专项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当地政府加大力度迫害家庭教会。

正如《寒冬》早前报道,4月9日,辽宁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严令各市宗教事务局彻查宗教活动场所,明确说明只要有信徒在一起聚集祷告,即使只有10平方米的地方,也要列为“聚会场所”强行取缔。

一政府内部人员透露,自接到文件,警方就开始排查各地段的聚会点,发现就立即取缔。鞍山市一派出所警察称,一旦发现聚会点有非官方版本的《圣经》就向教会罚款40万元。

迫于如此压力,许多家庭教会不得不化整为零。例如,铁岭市某县旷野派家庭教会牧师为保证信徒安全,被迫将聚会次数减半,并将百余名信徒分成四五人一组打游击聚会。一些牧师表示,他们已经不敢在手机上发任何有关信仰的信息了。

据悉,当局​​正重点取缔涉韩教会。各地所有涉韩信徒均在中国当局的排查与打击之列。

新闻来源:寒冬/金秀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