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称义派牧师遭抓捕奉献款被洗劫一空

因信称义派牧师遭抓捕奉献款被洗劫一空
图一被砸烂的聚会点室内景象;讲台被砸烂

山东地方政府突袭了一基督徒聚会点,非法抓捕了一牧师。

2018年7月29日,山东淄博市7名警察突袭了一因信称义派家庭教会聚会点。因信称义是基督教神学教义,旨在区分新教教会与天主教教会和东正教教会。有些三自神学家提出用新的神学“因爱称义”来取代传统的教义“因信称义”,但是中国一些家庭教会仍采用“因信称义”这个名字(这些教会与政府控制的三自教会没有关联)。

当时有50多名信徒正在聚会,警察气冲冲地闯进来,驱赶信徒。见信徒反抗,就气势汹汹地打砸聚会点,并将两个电子琴、一个架子鼓、十几个话筒没收。警察一点都不怕被拍照,嚣张地说:“拍吧,发到哪里我们也不怕!”

警察气急败坏地将墙上的耶稣画像全部撕掉,随即又将讲台、讲桌、十字架、奉献箱全部砸毁,随后,警察逼闻讯赶来的杨牧师(化名,男)交出奉献款,遭拒。之后,警察将当天信徒奉献的1000多元人民币洗劫一空。

杨牧师被强行押走,聚会点被贴上封条,甚至门锁都被换了,防止信徒又在那里聚会。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对宗教迫害力度日益加剧。香港中文大学的中国政治专家林和立教授曾评论说:“习近平是一个隐藏的毛派——他对思想控制非常急切。他绝对不希望人民成为教会的忠实成员,因为人们会宣称他们对教会效忠,而不对党效忠,更确切地说,不效忠习近平自己。”

因信称义派牧师遭抓捕奉献款被洗劫一空
图二被砸烂的奉献箱

新闻来源:寒冬/张文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