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自教堂遭查封 三千信徒陷困境

河南省洛阳市一三自教堂被封
2018年5月14日河南省洛阳市一三自教堂被封(图片来源:寒冬)

三自教堂持续被打压,河南洛阳多处三自教堂被当局查封。

《寒冬》已大量报导了新《宗教事务条例》的实施对中国各宗教产生的影响,当中,即使是受政府管制的三自教堂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据最新消息,今年3月,在河南洛阳伊川县地区,又有4座教堂被查封。

3月2日,城关镇窑湾街道办事处3名工作人员强行将当地三自教堂的大门封上,并声称“中央要来人检查”。尽管该教堂证件齐全,但还是被关闭了。

3月17日,伊川县统战部、彭婆镇宗教管理处、槐庄村委三部门联合,强行将槐庄村三自教堂查封。政府人员将封条贴在教堂的门上,并恐吓信徒说:“教堂门上的封条不能揭!揭了就是犯法,就会被判刑!”

3月22日和24日,郭村和李寨村的三自教堂也被关闭,且教堂负责人均被警告不许撕开封条。

李寨村三自教堂的负责人还被告知教堂没有办理《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政府人员再次强调:“封教堂是国家的政策,你若跟政府对抗,政府不仅把教堂门锁住,连教堂也得拆除!”信徒只好在教堂外聚会,结果几天后当局又在门上贴了一张“停止在本教堂聚会”的通告。

据了解,仅伊川县、灵宝县两地就有70多所教堂被查封,致使近3000多名信徒失去聚会场所。

新闻来源:寒冬/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