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督徒被警察追捕逃亡六年

【本站讯】河南省开封市的刘荣(化名)是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基督徒,2012年她因信神被警察追捕,被迫离家逃亡。期间,警察不断上门盘问其下落,企图对刘荣实施抓捕,致使刘荣至今不敢回家,在外逃亡已六年。

据知情人透露:2018年2月11日,因刘荣在外逃亡,开封市国保局联合县公安局与当地派出所六人来到刘荣儿子家,威胁他说若刘荣不回来自首,抓住了就得判刑。几天后,他们又给刘荣女儿打电话,恐吓说刘荣信神就是犯法,要求刘荣的女儿带着刘荣去派出所自首。两天后,派出所的人又以查户口的名义到刘荣的女儿、亲家、嫂子家搜查、追问刘荣下落。

据了解,2012年10月25日,刘荣与几名基督徒在传福音时被人举报,导致有两人被抓,刘荣与其他人侥幸逃脱。

当日中午12点,派出所所长等四名警察来到刘荣家威胁她的丈夫,要求刘荣回来尽快去派出所自首,并对她家进行搜查。此后的一段时间,警察每天都去刘荣家威胁其丈夫到派出所结案。刘荣被迫外出躲藏。

2013年7月,刘荣得知母亲生病的消息,便去偷偷看望。在家住了七天后,一天晚上9点,警察得到消息赶到她家。刘荣听到警车声,急忙翻墙逃到邻居家。四名警察闯入后对刘荣家进行搜查,没有找到刘荣。警察离开时威胁刘荣的儿子,若刘荣回来要去派出所一趟。次日凌晨4点多,为躲避警察的抓捕,刘荣再次离家逃亡。

2014年10月16日中午12点,刘荣在某县城找出租房时被人举报。两名警察将其带到派出所,就个人信息和教会信息反复对她进行审问,并将从刘荣身上搜到的一台MP5播放器、六张内存卡、1600元现金等物品全部没收。当晚8点,刘荣侥幸逃出派出所,后逃到外地躲藏。

2015年4月,派出所的人多次上门,向刘荣的儿子盘问刘荣的下落和刘荣所在教会的信息,还通知村支书,见到刘荣回来要赶快给派出所报信。

因警察的追捕迫害,刘荣至今仍逃亡在外,不敢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