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当局迫害韩国传教士

山东当局迫害韩国传教士
jacob jung/CC BY-ND 2.0

山东境内韩国传教士及牧师被抓、遣返,教堂被封。

2018年5月6日下午2点,菏泽市某派出所出动8名警察,闯进辖区内一7楼住户,户内13名基督徒正在聚会,其中有4名韩国传教士。

警察在户内搜出手机、电脑、笔记本并没收,将13人全部押走,移交到国保大队。

据内部知情人透露,4名韩国传教士是通过手机GPS定位被跟踪的,他们被遣返回国,其余信徒都被拘留。

自从今年春天当局制定《依法查处韩国基督教渗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来,加强了对韩国传教士的迫害力度,专项行动旨在打击中国境内韩国基督教主要团体及其传福音人员。

然而,即使是在此工作方案实施之前,当局对韩国宗教团体的迫害就经常发生。

2015年2月4日,山东省烟台市警方突袭一韩国人创办的教堂。警察洗劫了教堂120多万元人民币财物(约合18万美金),将牧师抓捕,并将教堂查封。

2013年春天,一韩国牧师在山东青岛创办一个皮包厂,并在厂内每周一主持聚会。当地警方得知后,强行拆除了教堂的十字架,后来又以“反党、反政府,扰乱社会治安非法聚会”为由,强行将韩国牧师遣送回国。该厂韩国籍总经理继续带领信徒聚会。2014年春,因有人举报该厂内仍然组织聚会,当局再次拆除了该教堂重建的十字架。同年圣诞节当天,当地政府官员、警察及三自教会的牧师,以“中国人信耶稣应由中国人自己来牧养”为由,将该厂总经理胁迫回国。

因着当局的打击,已有成百上千的韩国传教士被驱逐出中国或者去中国签证被拒。韩国人在中国建立的许多教堂被迫关闭。留在中国的韩国传教士感到惶恐,担心受到中国当局的骚扰。有一些专家称,中共当局早就对基督教在中国的迅猛发展感到惶恐不安,常以“抵制海外势力渗透”的名义限制、镇压外国在华宗教团体或者个人。

新闻来源:寒冬/李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