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暴力强拆清真寺 穆斯林敢怒不敢言

中共暴力强拆清真寺 穆斯林敢怒不敢言
房子前面的空地就是清真寺原来的位置,占地350平方米左右,原来能容纳200人做礼拜。

【本站讯】自习近平上台后,新疆穆斯林的宗教信仰与基本人权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与迫害,不仅近百万人被关进教育集中营,大量的清真寺也遭到了拆毁。

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新疆沙湾县一座被拆清真寺的遗址,当地一穆斯林称:现在我们没有了清真寺,不能做乃麻子,心里都很难受,也不敢乱说话,说不好就会被抓去教育转化中心学习。

据这位穆斯林透露,这座回民集资建造的、占地面积约有350平方米的清真寺于2018年4月15日被当局强拆。政府下令拆这座清真寺时,他们没有见到任何相关批文,也没有收到通知。政府调派一台挖掘机、一辆铲车、三辆卡车,经过四天的时间将清真寺全部拆毁。强拆期间有警察和水磨沟村工作组的人在现场监工,清真寺周围也都用彩旗围起来。

强拆期间因有穆斯林被抓,其他人只能站在彩旗外叹气、摇摇头,没有一个人敢再说话。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新疆当局已将数千座清真寺拆除,仅哈密市800多座清真寺,拆毁后仅存80多座,且多数清真寺内的星月标志及穹顶建筑都被拆除。

此前,《寒冬》曝光了一份中共当局镇压伊斯兰教的机密文件《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伊斯兰教工作的意见》。该文件强调,要加强对伊斯兰教活动场所新建、改扩建的规范管理,不得新建、设立活动场所,要坚持拆多建少的原则。一时间,大量的清真寺遭到拆毁,很多都是一夜之间被夷为平地。

中共暴力强拆清真寺 穆斯林敢怒不敢言
被拆毁的清真寺的柱子堆积在附近的荒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