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浙江招募学者打击“邪教”

浙江省一份机密文件显示,中共计划投入资金58,600美元用于学术“研究”,以支持其打击列入“邪教”(即“非正统教义”)名单的宗教团体。

《寒冬》收到一份机密文件,内容包括2018年6月24日浙江省反邪教协会召开的会议纪要,中共处理邪教问题的专门机构——省610办公室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文件把邪教翻译为cults,但这种翻译不仅是错误的,更是中共的一种宣传手段,旨在使外国人相信中国的邪教“问题”不过是更广泛的国际“邪教问题”的本地版本。事实上,“邪教”的意思是非正统教义,自明朝末期就被用来指代那些因意识形态与政治原因而被政府禁止的团体。

这份浙江文件显示当地中共拨款40万人民币(约合58,600美元)招募学者进行“研究”,以支持中共对待邪教的立场,特别是其对待法轮功、呼喊派以及全能神教会的立场。

其中一个研究课题称为“20世纪美国民间反邪教运动对我国开展邪教人员社会帮教的启示”,这证实中共仍然依赖已被新宗教运动学者批判的反邪教范例。

《寒冬》收到消息,中国其他省份也在进行类似的工作,包括招募外国学者与记者。

新闻来源:寒冬/林一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