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关闭残疾人教会

地方政府关闭残疾人教会
青岛聋哑人教会

山东省一教会被关闭,造成70多名聋哑基督徒无处聚会。

2018年5月,山东省青岛市佳音教会收到青岛市宗教局与公安局的通知,称教会必须停止聚会,通知还勒令该教会办理政府证件加入三自教会,否则罚款5万元人民币(约合7,300美元)。

佳音教会是一座聋哑信徒教会,经常有70多名基督徒在此聚会,牧师是77岁的王新,她也是该教会的创办人。王新出生在中国青岛,从小在基督教家庭长大,现入台湾籍。她在台湾读神学10多年,获研究生级牧师证。这是当局骚扰佳音教会的原因之一。当局不承认王新在台湾的牧师证书,要求她办理中国的牧师证书,被王新回绝,而且她也拒绝加入三自爱国会。

第二天,当局强行查封该教会,并故意破坏聚会场所,使基督徒无法聚会。更糟糕的是,由于听力障碍,他们无法参加其他教会的聚会,王牧师的教会是他们实践信仰的本地区唯一的场所。

此时,王牧师只好带着70多名信徒分散到其他家庭教会的聚会。

据知情者称,佳音教会一直都是当局打击的对象,甚至在2005年该教会创立之初,当局就监视王牧师的手机,并严密监视教会的一切活动。

2018年6月,中国政府在山东青岛举行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峰会,上海合作组织是一个区域性经济、政治、安全联盟。在会议召开前,山东省当局就以“维稳”为名下达了监控、抓捕该省基督徒的命令,因此当局对佳音教会的聋哑信徒也没有网开一面。

新闻来源:寒冬/张文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