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一阿语教育学校遭查封

school-4
school-3
school-5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近日,宁夏吴忠市一所阿拉伯语培训教育学校遭当局查封。

2018年4月,吴忠市当地政府以查消防设备安全为由,出现在早元阿语翻译培训基地暨伊斯兰教经文学校。

随后,官方称该校的消防安全设备不达标,责令封校,并将学校大门锁上,涉及阿语的汉字及阿语标识也都被除去。

为防止学校继续教课,该市统战部、镇政府等相关部门的人员隔三岔五就来学校四处查看、拍照。

该校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有两栋典型的阿拉伯风格的建筑楼房,一栋是两层的教学楼;另一栋是三层的综合办公楼。学校被查封时有学生700人,教师30多名。

该校始建于1945年。1959年因故被迫关闭,2003年恢复重建早元中阿专科学校。该校对当地信奉伊斯兰教的回民来说十分重要。

当局在2018年4月19日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伊斯兰教工作的意见》的文件,文件里称中共绝不允许阿拉伯语作为少数民族的语言,严禁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开设语言课程或举行任何宗教活动。

新闻来源:寒冬/马夏古

中共在绝密文件里提出要遏制阿拉伯语,绝不允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