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强拆清真寺 若有异议被抓至教育集中营

政府强拆清真寺 若有异议被抓至教育集中营
河子镇永胜二队清真寺被拆除的原址,这里被夷为平地已看不出一点清真寺的痕迹了。(知情人提供)

新疆沙湾县四道河子镇永胜二队清真寺被政府限令三天内拆除,当局威胁回民如果抗拆抓送至教育转化营。

近日,记者来到四道河子镇永胜二队,探访清真寺被拆原委。

据了解,四道河子镇永胜二队清真寺原已有80年的历史,于今年4月被新疆当局限令3天内拆除。现在,这座清真寺已被夷为平地,看不到清真寺的一点痕迹。

据附近的村民介绍说,这个村里居住的全是回民,拆清真寺时,政府官员到村里挨家挨户问回民“拆清真寺你们有没有意见,没有意见就签字。”签字的都是妇女,男的在这之前基本上都被抓到教育转化营了,所以没有人敢说不同意。村书记和村长也都是回族人,但也不敢说什么,只能照办。

政府还要求,一家人只需一个人签名。如果不签字的就是思想有问题,随后就会被抓到去教育转化营。

一回民无奈地说:“现在中共不许‘清真’‘回民’字样再出现,要彻底取缔伊斯兰教。坚守信仰,随时都会面临被抓去学习,在这样的强权镇压下,还真不知道能活多少年呀。”

据了解,同时被拆的还有沙湾县四道河子镇八队(上野村)的一座清真寺。八队另外一座剩存下来的清真寺现已被查封,寺顶的月牙也被拆除,院内竖起了国旗并有警察把守。

政府强拆清真寺 若有异议被抓至教育集中营
河子镇上八队上野村一座被拆掉的清真寺遗址,现已成了一片空地,空地正前方是该村村办公室。(知情人提供)
政府强拆清真寺 若有异议被抓至教育集中营
四道河子镇八队剩存的清真寺大门口设有防护栏,大门被封闭还安装了铁丝网防止回民入内。(知情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