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全能神教会成员被扣参与“邪教”罪名遭判刑

24名全能神教会成员被扣参与“邪教”罪名遭判刑
2018年2月8日 庭审现场

安徽省蚌埠市一区法院判处24名全能神教会成员不同期限监禁并罚款。

2018年7月26日,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法院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对24名全能神教会成员判处有期徒刑并罚款。2人被判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4人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八千元;12人被判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八千元;另有6人被判三年有期徒刑,缓刑四年至五年不等,并处罚金四千元。

据内部消息称,通过长达数月跟踪、监视当地全能神教会成员,蚌埠市公安局为抓捕他们于2016年7月16日成立了专案小组。

8月29日,当地政府出动100多名警察,包围了高新区、禹会区、淮上区、龙子湖区该教会五个聚会点,抓捕了36名基督徒并进行非法抄家,将财物洗劫一空。

当局以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将被抓捕基督徒拘留在蚌埠市公安局,后将他们转押在蚌埠市第一、第二看守所。

自从1995年全能神教会这一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被中共当局列入“邪教”组织(非正统教义)全国性名单以来,一直长期遭到中国当局的迫害。加入全能神教会就被视为犯罪,按中国刑法第300条就会被抓、拘留或坐监。

新闻来源:寒冬/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