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拆十字架理由太荒诞

【本站讯】自今年2月1日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以来,中国各地三自教堂被中共当局勒令强制拆除十字架,其中河南受逼迫较为严重,且当局要求拆除十字架的理由越来越荒唐。

十字架离公路太近、太醒目遭强拆

2018年8月1日,河南省伊川县上天院三自教堂被中共政府以“十字架太醒目”为由强行拆除。据了解,强拆期间,当地官员多次警告该教堂负责人称:“教堂离公路太近,十字架太显眼,上级政府要求必须拆除。”

当天下午4点左右,当地官员带着一行人来到上天院三自教堂,指挥一辆大型吊车强行拆除十字架。信徒们迫于当局的压力敢怒不敢言,只能祷告。围观的村民看到后,纷纷指责中共政府不干正事。

晚上7点,该教堂的十字架被完全拆毁。

中共强拆十字架理由太荒诞
上天院三自教堂十字架被拆前原貌(知情人提供)

 

中共强拆十字架理由太荒诞
十字架被拆除后的上天院三自教堂(知情人提供)

十字架高过村委会被强拆

2018年5月29日,嵩县县委书记发现草庙村教堂离该村村委会太近,十字架高过了村委的建筑,直接下令拆除草庙教堂十字架。

信徒们不同意拆除,当地官员威胁说:“这是国家政策,也是政治任务,十字架坚决要拆掉!”

6月1日上午8点多,当地政府雇了一台大型吊机,将十字架拆毁。

中共强拆十字架理由太荒诞
草庙村教堂的十字架被拆除(知情人提供)

“十字架太高”被勒令拆除

2018年4月,新密市马寨村一教堂的十字架被宗教局以“十字架太高”为由勒令拆除。

据了解,当局威胁信徒称,如果不拆除十字架,就拆教堂。信徒们为了保住教堂,只好同意拆除十字架。

据当地信徒反应:十字架被拆后,当地政府派人在教堂的大门外、院子里、讲台上都安装了监控,现在信徒在教堂的一切活动都被当局所监视。

中共强拆十字架理由太荒诞
被拆掉的十字架(知情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