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内21座政府管控的三自教堂遭查封(视频)

河南当局继续勒令关闭政府许可的三自教堂。

近日,河南省永城市公安局、统战部、宗教局、司法局四个政府部门召集全市各个教堂的负责人开会。四个政府部门宣布根据中共当局最新政策,永城市全市180座三自教堂之中,要强制关闭100多座。据悉,该项查封行动实施后,河南省永城市三天之内就有21座教堂被强行查封。

永城市十八里镇的一三自教堂被勒令关闭。8月12日,当地官员来关闭教堂的时候,负责人告诉他们该教会都是老年信徒,他们不愿意搬到另外一个教堂。但是官员石某训斥道:“现在查封教堂是中央的政策,共产党决定的事谁也讲不了情。”迫于当局压力,信徒们被迫将教堂内的设施全都转移。同一天,李口村一三自教堂也被关闭。

第二天,永城市陈集镇三自教堂同样被当地政府强行查封。教堂内桌椅等设施全被拆毁,教堂墙壁上十字架也被水泥涂抹。

8月16日,永城市双桥乡教堂被当地官员勒令关闭。负责查封的政府官员朱某威胁在场的信徒说:“你们不听就是与共产党作对。”之后,朱某命人将教堂顶部的十字架拆除,把教堂里面的耶稣画像和其他物品摧毁。他们还恐吓信徒:“你们以后如果再敢聚会就把你们抓起来判刑,并罚款五万。”

目前,查封教堂运动仍在进行中。据当地一信徒称:“这几天,宗教局的人天天来教堂对账,并将信徒奉献的钱款全部掳走,说是属于国家的。这哪是人民政府!”

 

三天内21座政府管控的三自教堂遭查封(视频)
图一王庄三自教堂清理后空无一物
三天内21座政府管控的三自教堂遭查封(视频)
图二刘厂南教堂被查封,十字架也要被涂抹
三天内21座政府管控的三自教堂遭查封(视频)
图三顺和镇玉皇村姜庄教堂查封后,十字架被涂抹

新闻来源:寒冬/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