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对基督徒夫妇因信神被拘留 获释后⼀⼈被单位开除

2013年6⽉29⽇早上5点多,威海市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李寻(男,44岁)正在单位上班,突然闯⼊七名便⾐警察。警察直奔卧室,将李寻的妻⼦张⼩⽟(⼥,28岁,基督徒)控制住,并强⾏在李先⽣的⼯作室内疯狂搜查,未搜出任何信神资料。随后,警察强⾏将张⼥⼠押⾄派出所。余下五名警察押着李先⽣返回家中强⾏搜家,搜⾛五本信神书籍、⼀部MP3播放器、⼀部MP5播放器、⼀个⾳响、⼀台电脑、⼀台复印机以及教会的钱款7050元(均未归还),之后将李先⽣押⾄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警⽅针对钱款的下落、单据上签字⼈员的个⼈信息对张⼥⼠反复审问,未果。期间,张⼩⽟说:“我们信神犯什么法了?那些杀⼈放⽕、偷盗抢劫的你们不抓,怎么偏抓我们信神的?”警察不耐烦地说:“共产党不允许信全能神!”最终,警⽅以“破坏法律实施、扰乱社会治安”为罪名,将⼆⼈转押⾄看守所。

羁押期间,警⽅将李先⽣铐锁在⽼⻁凳上,两次针对“是不是教会带领,教会带领是谁,教会的钱款下落,钱款单据上的⼈名是谁?”等问题反复审问李先⽣,未果。警察威胁他说:“你太顽固了,你就等着判刑吧!你再不说,我让监狱⾥的杀⼈犯、强奸犯整死你!”未果。在提审张⼥⼠时,警⽅将她远在千⾥之外的⽗亲传唤来,并教唆⽼⼈阻⽌张⼥⼠信神,未得逞。

7⽉29⽇,警⽅向张⼩⽟的⽼⽗亲索要罚款1000元,之后将张⼥⼠释放。7⽉30⽇,警⽅向李先⽣索要罚款1000元,之后将他释放。释放时,警察威胁李先⽣说:“以后不要信神了,再让我抓着你,就判重刑!告诉你,整个威海市没有你⼯作的地⽅,你信不信你出去连⼯作都难找?”

获释后,李先⽣因信神被单位开除,没有了⼯作、待遇,⾄今居⽆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