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下的清真寺

【本站讯】自十九大后,中国政府对伊斯兰教实施了前所未有的迫害与管控,近百万的穆斯林被当局抓捕、关押,大量清真寺也遭到强拆,伊斯兰教信仰与穆斯林人权都出现严重危机。

近日,本站收到几组来自新疆喀什地区被拆毁清真寺遗址的照片。这些照片,无声地诉说着新疆穆斯林的遭遇。

废墟下的清真寺
图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一座清真寺,原占地面积大约1000平方米,能容纳300人做礼拜,现已被中共政府强行拆毁,夷为平地。(知情人提供)
废墟下的清真寺
图二:这座清真寺被拆除后,留下来的房屋木料,横七竖八到处都是,上面的伊斯兰教标记和图案仍清晰可见。(知情人提供)
废墟下的清真寺
图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伽师总场十连清真寺遗址,原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清真寺的房顶已被拆毁,前面的一堵墙已被拆完,剩下的后面三堵墙还没被完全拆掉。(知情人提供)
废墟下的清真寺
图四:伽师总场十连清真寺遗址上堆满了大量的已被拆除的房屋木料。(知情人提供)
废墟下的清真寺
图五:清真寺的牌匾已被摘除扔在院内一角。(知情人提供)
废墟下的清真寺
图六:拆毁的围墙上还挂着一块红色牌匾,上面写着“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等字样。(知情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