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难:十字架遭强拆、教会被取缔

河南教难:十字架遭强拆、教会被取缔
焦作市修武县西村乡洼村三自教堂的十字架被当局强拆、教会被取缔。(知情人提供)

【本站讯】近期,河南省各地不断传出基督教堂被取缔、十字架被强拆,教会内财物全部被清理等事件,中共针对基督教会新一轮的打压迫害行动正在河南全面展开。

据悉,2018年8月22日,焦作市修武县西村乡洼村三自教堂的十字架被当局强拆、教会被取缔。

当天,乡政府某干部找到该教堂负责人宣布:“为响应上级的政策,你们教堂的十字架现要被拆除,并且教堂的一切宗教信仰活动必须停止。”十几名信徒看着十字架被强拆无力反抗,只能站在教堂门前泪流祷告。

此外,为禁止信徒在此聚会,教堂内的长条椅也被当局命人都搬到了室外,各种与宗教有关的画像、标志逐一被清理、拆毁。教堂外面墙上的“洼村基督教堂”六个字也被用白灰涂抹遮盖。

河南教难:十字架遭强拆、教会被取缔
知情人提供

8月24日,宜阳县锦屏镇里沟基督教堂十字架被强拆。

当天,当地政府官员彭某宣称:“现在国家政策要整顿宗教信仰,要求300人以下的教会合并,你们这个教堂不能再聚会,今天必须先把十字架拆下来。”随后勒令信徒,清理教堂内的物品,铲掉门匾“以马内利”,将教堂关闭。

该教堂负责人以教堂是经政府批准有证为由抗拆,彭某回应道:“有证也没用,全县教堂的十字架都要拆掉,这是省里部署的统一行动。”他还强调:“现在国家就是要取缔宗教信仰!”

8月26日,位于济源市文昌北路的基督教堂门口,一辆大吊车受政府官员指使正在强行拆除教堂顶部的十字架,此举引来不少围观群众。数十名信徒聚集在教堂大门附近,无助地唱着赞美主的歌。

围观群众纷纷议论:“以后教堂还要升国旗、唱国歌,平时聚会讲什么,都得听政府的规定。” “共产党是一党专政,说什么,就得什么。不听,教堂就要被查封。”

河南教难:十字架遭强拆、教会被取缔
济源市文昌北路的基督教堂被强拆。(知情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