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条社交媒体贴文被判刑15年

因一条社交媒体贴文被判刑15年新疆一20多岁的穆斯林因在社交媒体上发一条有关伊斯兰教的信息,被判刑15年。

在新疆,任意抓捕、非法关押已成为日常之事。不少维吾尔族人仅仅因为是穆斯林,或读《古兰经》,或观看宗教视频,就被指控“宗教性质太强烈”或“政治观点不正确”,因此被送进教育转化营或被监禁,甚至在网上浏览或分享宗教信息也会被判处长期监禁。

近日,新疆的一位父亲向《寒冬》讲述,今年早些时候,他儿子阿迪力因在网上看有关伊斯兰教的信息与图片,并发到中国一社交媒体平台——微信上,而被抓捕。

有人向当局举报了阿迪力,当地公安局警察抓捕了他,并直接将他押到当地一教育转化营。被抓两个月后,阿迪力被当局判刑15年。

“看到儿子被带走的那一刻我都傻了,我只有这一个儿子!我很难接受这样的现实,到现在我的心还在痛。” 他父亲说。

“几个月前我见过我儿子,他瘦了许多,从那以后就再也没见过,不知还能不能再见到他了。我很想念他,整天吃不下、睡不着。等他出来时,我都已经70岁了。”

新闻来源:寒冬/李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