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一基督徒被警察抓捕,后遭长期监视

2012年12月的一天早上,广东省肇庆市基督徒李会(化名,女,48岁)在肇庆市传福音遭恶人举报,三名警察赶到现场,在没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将其抓捕。

上午10时许到达派出所,警察搜走了李会身上的一枚戒指、一台MP4、二十份福音资料(只归还了戒指)。上午11时许,警察审问李会:“资料从哪来的?是谁叫你去发的?”等问题,审问无果,其间,警察还定罪李会传福音是在扰乱治安。下午2点多,警察还将李会的丈夫叫来问话。

下午5时许,警察才将李会释放,并对李会实施了监控。

2013年8月的一天,村长来到李会家要求李会去派出所。李会随村长一同去了派出所,警察审问李会是否还信神、聚会,并要求李会照相、按手印。

2O14年的一天,李会再次被要求到派出所受审、写保证书,李会没写。一次,公安局的人还打电话给李会的丈夫说:“叫你老婆不要信神了,如果再信,连你也一起抓去拘留。”

2016年9月15日,村长带上派出所的陈主任,到李会家硬塞给李会500元,对李会说:“如果村里还有信神的,你就通知我们。”李会没随从。

因着中共警方的监视,导致李会不能尽本分,一出门就担心被跟踪、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