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家庭教会面临被取缔

唐山市家庭教会面临被取缔
家庭教会信徒(网络图片)

根据新法规,河北省唐山市150多个聚会场所正在等待政府审批,期间教会活动已停止。

2018年6月1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公布了《宗教临时活动地点审批管理办法》。根据新的管理办法,家庭教会要想“合法”聚会,必须向县级宗教局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才能开始宗教活动,否则,就会遭到处罚、取缔。

文件第三条规定:“信教公民有进行经常性集体宗教活动需要,尚不具备条件申请设立宗教活动场所的,可以向县级部门申请指定宗教临时活动地点。”

近日《寒冬》获悉,河北省唐山市已有150多个聚会场所向政府申报审批。然而,在等待审批期间,这些聚会场所被迫停止聚会。

唐山市路南区一家庭教会讲道人周倩(化名)透露,政府正加大力度打击宗教信仰,真正能通过政府审批资格的家庭聚会场所很少。例如,唐山市某开发区现有16个聚会场所在等待审批,但只有3个聚会场所通过了初步审核,最终获得审批的机率预计会很低。

她还谈到,家庭聚会点如果申请获批,就必须接受政府的管控,家庭教会讲道人不允许再讲道,政府会直接指派讲道人,这等同于变相地把家庭教会收归官办教会,由政府管控。当地一些家庭教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宁可被打压,也不会接受政府的管控。

新闻来源:寒冬/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