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当局禁止幼儿园教授阿语课

甘肃当局禁止幼儿园教授阿语课阿拉伯语课程被视为“谋反”,回族幼儿园因此被迫停止该课程。

近日,《寒冬》采访了甘肃省兰州市一位回民女士,她讲述了当地政府强迫她停止儿子阿语课程的经历。

去年,马华(化名)让儿子到一所回民幼儿园就读,因为作为一名回族穆斯林,她希望儿子能学习自己的文化和生活习俗。她盼望有一天能听到儿子用阿语和她对话。

然而,当局发现学校教授阿语课后,开始不断给幼儿园施压,要求他们停止该课程。他们对老师和家长说,教孩子们阿拉伯语是“聚众谋反”。

马华女士觉得这很荒唐,她说:“真搞不懂,一群三四岁的小娃娃能搞什么谋反?不就是上了阿语课吗?这个国家到底怎么了?”

与此同时,当局还一直监视这所幼儿园。从2016年起,该幼儿园就受到监视,一名女员工说,“其他汉族幼儿园一年到头也就检查几次。但这里不同,各个部门的人来得很勤。教育局的人来检查时,他们还找老师和小朋友谈话,试图问出点什么来。”

教育局的人多次威胁该幼儿园说,如果他们不停止阿语课程,就取消其办园资格。因此,学校管理部门很快便将阿拉伯语从官方课程表中拿掉了,只是在私下继续教一点阿语,尽管这样,老师们还不得不一再教孩子们学会应付当局的检查。

但是如今,声称要支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政府部门还是强迫该回族学校停止了这个具有重大民族意义的课程。事实上,4月发布的一份名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伊斯兰教工作的意见》的政府文件里称,中共绝不允许阿拉伯语作为少数民族的语言,因此,学校和其他各种教育机构严禁开设该语言课程。

新闻来源:寒冬/ 马夏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