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当局唱“对台戏” 要“与上帝争夺人”

10月28日周日,渑池县陈村乡石板沟村上演主题活动专场文化演出
10月28日周日,渑池县陈村乡石板沟村上演主题活动专场文化演出(知情人提供)

中国一些地区的地方政府在礼拜场所外开展“对台戏”活动,以阻止人们参加宗教活动。

《寒冬》此前曾报道,河南省当局为“压缩宗教信仰空间”,邀请传统戏曲剧团在教会举行定期礼拜或庆祝活动时表演节目,地点就设在教堂外。目前,这项打击宗教信仰的新措施已在河南省多地开展。

据知情人透露,2018年10月,洛阳市政府向各级政府单位下发秘密文件,要求各地大力开展无神论宣传,在宗教节日与星期天组织有针对性的文化活动,唱好“对台戏”,消解宗教影响。

10月21日,坡头乡的不召寨村开展的“快乐星期天”动。(知情人提供)
10月21日,坡头乡的不召寨村开展的“快乐星期天”动。(知情人提供)

该文件称,“以有宗教活动场所的村(社区)为重点,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大力开展科学文化知识和无神论宣传”,要求各地方政府在宗教节日与星期天要广泛开展“快乐星期天”活动和其他有针对性的文化活动,力求降低宗教的影响力。

文件下发后,洛阳市各级领导立即监督各部门到辖区内各村开展“快乐星期天”活动,并扬言要“与上帝争人”。

10月28日上午,渑池县委宣传部同时在渑池县几个村组织“快乐星期天”活动,主要通过各种文艺汇演,举办农业知识讲座等方式,把群众召集在一起。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副局长称,开展“快乐星期天”活动是国家的政策要求,目的就是为了让群众在星期天都参加各种活动,不去做礼拜,他还称这就是在“跟上帝争夺人” 。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组织 “快乐星期天”活动。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组织 “快乐星期天”活动。 (知情人提供)

 

据知情人称,10月30日,三门峡市渑池县文化局副局长在全体职工会议上说:“以后要丰富群众文化,免得人一到星期天都去做礼拜。”

据了解,河南省其他各市也在组织类似活动。当地基督徒表示,当局的这一做法是想通过对信徒进行精神控制,达到取缔宗教信仰的目的。

新闻来源:寒冬/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