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新兴基督教团体遭重点镇压 山东300余名基督徒被捕

中共全国大抓捕 镇压全能神教会
资料画面

自今春以来,山东省当局在各地陆续展开抓捕行动,截至6月30日,该省已至少有300名基督徒被抓,更多有关镇压行动的策划、实施详情被曝光。

2018年,中共在全国各地多次发起针对全能神教会的专项抓捕行动,致使11,000多名信徒被抓。2019年迫害仍在继续:据该教会统计,山东是目前该教会成员受迫害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自今年初以来,全省各地已有300余名教会信徒被抓,其中,近150人至今仍被关押,至少55万元人民币(约8万美元)教会财产被当局掠夺。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最大的新兴基督教宗教团体,自1991年成立以来就遭到中共的残酷镇压,该教会基督徒仅仅因为持有全能神教会的书籍就会被抓捕、拘留,甚至判重刑。

《寒冬》曾报道,今年4月山东各市政府针对全能神教会全面展开抓捕行动。在4月16至18日三天内,德州、泰安、聊城三市逾50名全能神教会信徒被抓。

展开行动前,山东当局针对全能神教会全面展开摸排行动。其中青岛市于4月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反邪教工作”会议,下令对全能神教会要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从市、镇、村全面展开为期3个月的摸排工作。该省其他地区也展开了类似摸排行动。

目前有更多消息表明山东省此次行动中信徒被抓捕的情况。

6月7日晚,青岛市警方出动多个小组统一对全能神教会实施抓捕行动,不到24小时,该教会至少14人遭到抓捕。该教会一名信徒表示,实际被抓人数远不止这些。由于监控、迫害全能神教会信徒的力度前所未有,目前很难采集相关信息。

山东省省会济南与滨州、菏泽等多市的全能神教会信徒在6月也遭到警方突击,逾120人遭到抓捕。其中,菏泽市仅6月15日一天内就有52人被抓。

据菏泽某乡一警察透露,仅他所在的乡镇前期摸排统计的信徒名单就有300多人。他明确说,凡是信全能神的人都被列入了这次抓捕任务中,并且凡这次被抓捕的人都已被警方跟踪、监视了几个月。这名警察还确定地说,这些人都得被判刑。

一位被抓的全能神教会信徒的母亲告诉《寒冬》,她的女儿也在这次抓捕行动中落入魔爪,目前,被扣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羁押在青岛市某看守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00条规定,参与或利用邪教的人可判处3至7年”或以上”有期徒刑。而”或以上”这一含糊的措词,让中共当局得以随意裁定刑期。去年,山东省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包曙光等五人就被判重刑,刑期从10至13年不等。

山东省打击全能神教会信徒的行动可能会有更多人遭到抓捕。潍坊青州市(县级市)一派出所警察透露,根据公安局下发的《门楼牌、实有单位登记表》,执法人员要入户调查,登记居民信息。

《门楼牌、实有单位登记表》(知情人提供)

据该警察透露,这样排查的主要目的是搜寻法轮功学员和全能神教会的信徒。他还说,查出租房时,只要看到多人聚集或遇到任何不寻常的可疑情况就有权抓捕。

中共将那些不受其管控,或被其认为发展过快对其政权构成威胁的宗教团体列入”邪教”名单进行严厉迫害。这份”邪教”名单包括法轮功、全能神教会、呼喊派等宗教团体。但中共有意将”邪教”与西方国家的”cult”混为一谈,以此”合法化”其镇压行为。

来源:寒冬/张文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