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独家报道:2000多名新疆维吾尔人被秘密转押至河南省

多名知情人报料证实,2000多名维吾尔人被转押到河南省两座省级监狱,这些维吾尔人与其他被关押者隔离,单独关押,经常遭到殴打。

新疆,约300万维吾尔和其他少数民族穆斯林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关押场所早已人满为患。随着国际社会对新疆教育转化营严重侵犯人权事件的不断谴责和日益关注,中共不得不将大量维吾尔人秘密转押至外省以掩盖其罪行。此前,《寒冬》就独家报道过被关押的穆斯林被转押到甘肃内蒙古、黑龙江陕西,此次是《寒冬》首次收到维吾尔人被转押到中原地区省份的确切信息,由于关于关押维吾尔人的信息高度保密,知情人为安全考虑,均要求不提及监狱名称。

一位监狱的知情人称,维吾尔人与其他被关押者隔离,而且经常遭到殴打。

“这些维吾尔人24小时都戴着手铐和脚镣,被单独关押在高危监区或者重刑犯区,只要狱警认为哪个人不听话,随时就可以击毙。”他补充道,“这些人都是终身监禁,不判刑、不定罪,让他们在(监狱)里面自生自灭。”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在这些维吾尔人被转押之前,监狱从设备到规章制度都经过大幅度改造,狱警也经过专门训练。自从关押了维吾尔人以后,监狱便持续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狱警人数也增加。

与《寒冬》报道过的其他转押维吾尔人的情况一样,所有信息都是高度保密的,当局竭力隐瞒维吾尔人被转押的事实,在关押维吾尔人的监区内,所有标志都被摘除。监狱工作人员都被要求签写保密协议,严禁向任何人,包括家人泄露任何监狱工作信息,违者追究责任。

近日,《寒冬》报道了今年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的意见》。据该文件称,中国的监狱要深化“去极端化”工作,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罪犯”,“加强对新疆地区监狱的政策支持,进一步落实有关政策措施”。

维吾尔人、被列为“邪教团体的成员以及中共眼里的其他类似“犯罪分子”都要在监狱里接受“再教育”,应该“重塑罪犯健康人格”,通过这种心理压力被迫认罪悔罪。服刑人员必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借此改造为“思想上情感上认同党的领导、认同中华民族、认同中华文化、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公民。这些都是以“反恐维稳”的名义进行的。

来源:寒冬/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