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韩“寻亲”家属与基督徒见面表现异常 疑似被操控

7月23日下午约4点半,7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前往温水派出所与被中共诱骗胁迫来韩的家属见面。

据了解,基督徒家属于21日就已经抵达首尔,但两天后才得以见到亲人。此前全能神教会向当地警方表示,教会欢迎家属到访,并愿意在温水全能神教会接待基督徒家属,基督徒和家属可以随时自由见面,然而遭到亲共分子吴某某的拒绝。

据与亲属见面的基督徒讲述,他们在温水派出所与家人见面时间不到一个小时就匆匆结束。聊完家常后,基督徒出于担心想了解来韩家属是否受中共胁迫进行假示威,但家属们对基督徒的一些问话都不约而同地回避,而且有些反应惊人的一致。

基督徒家属:他们在隐瞒什么?

据几名与家人见了面的基督徒反映,聊家常的时候家人还比较正常,但一问及家人是怎么来到韩国,怎么参加假示威的,他们的家属就像接受过统一培训一样,要么避而不谈,要么岔开话题,都不愿解释。一基督徒的弟弟22日参与了吴某某组织的青瓦台前的假示威,但他却说:“我谁也不认识,我什么也不知道,我自己来的。”并有意岔开话题,生硬地说:“只聊家庭。”

一基督徒的母亲则一会儿说是自己来的,一会儿说是跟人来的,说话闪烁其词,仿佛有意想隐瞒什么。

谁在背后操控?

基督徒杨雪(化名)的妹妹自称是跟旅游团来的,但她第一天到达韩国时却没有联系并与姐姐见面,反而去参加示威了。妹妹不愿解释原因,只无奈地说,“他们说举牌子就能见到你。”

基督徒陆海(化名)的儿子告诉他,来韩国的机票、食宿的钱“他们会给报销”。父亲感到很奇怪,就问“他们”是谁,儿子却回答不知道,只知道叫“领头人大姐”。

还有一名基督徒说,她在中国信神的时候,她丈夫常提醒她信神要小心一点,特别是信全能神的,警察要抓。可这次她丈夫来韩国却判若两人,矢口否认中共迫害宗教信仰。

见面聊天中的电话、短信在催促什么?

几名基督徒在与家人见面聊天过程中,几乎都有这样一个细节:基督徒和家人刚聊不久,家属的手机要么有来电,要么有发送的短信。基督徒许惠(化名)说,她听到母亲的手机有短信音,但母亲很警惕不让女儿看到手机屏幕,还故意回避女儿回完了短信,并快速把手机收了起来。

一基督徒刚与妹妹聊了一会,妹妹的手机就不停地响。妹妹接完电话后说,那边催着她要赶紧走了。基督徒想挽留家人吃饭,或多逗留两天一起团聚团聚,但遭到拒绝。

父亲回应:“我也无可奈何”

7月22日下午,基督徒张玲(化名)在温水全能神教会见到了来韩参与假示威的父亲。但让人感到诧异的是,父女五年没见,父亲一见到女儿显得很紧张,谈话过程中也一直回避女儿的一些问题,不愿与女儿多说话。他还称不认识吴某某,示威时不知道自己拿的牌子上写的什么。

两人对话仅十多分钟后,这位父亲就要离去。张玲见父亲举止怪异,担心父亲受胁迫,再次向韩国警方提出要与父亲见面。父女再次见面时,张玲给父亲写纸条,问父亲身上是否被装了窃听器。其父亲写字回应“我也无可奈何”。

另据了解,尽管全能神教会在君子教会贴出告示,告知来韩寻亲的家属到温水教会见亲人,但7月23日上午10点,吴某某仍带着十来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家属到君子全能神教会门口假示威。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高兴地去与亲属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