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加大舆论宣传打压全能神教会半年逾300名基督徒遭捕

挂横幅、贴标语、发动有奖举报,中共为进一步全面打压全能神教会大造舆论声势。自今年1月至今,河南省已有300余名全能神教会信徒被抓捕。

中共当局正加大力度打击、取缔各类宗教信仰,其中新兴基督教宗教团体—— 全能神教会受迫害最为严重。该教会自1991年成立以来一直遭受中共残酷镇压和迫害。仅2018年,全能神教会就有1万余人被抓捕,至少20人被迫害致死

2019年,中共对该教会的打击行动仍在各地持续进行,并越发猖獗,为了进一步加强镇压,中共利用宣传影响公众舆论悬赏举报等各种手段追查和抓捕信徒。

目前,河南省全能神教会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打压、抹黑、抵制全能神教会的宣传标语,以及鼓励人们举报全能神教会信徒的通告随处可见。据该教会提供的报道显示,从今年1月至7月,河南省有319名教会信徒被抓,至少41万元人民币(约合58,150美元)的教堂资产被没收,2742名教会成员遭到警方的上门骚扰。

机密文件曝多种专项打压手段

《寒冬》获取了河南省某市今年6月下发的一份机密文件,该文件详述了打压全能神教会专项行动。该专项行动为期一个月,主要通过加强舆论宣传全面打击该教会。该文件要求:一、要在人员密集的广场、街道等地段,举办诋毁全能神教会的图片展览,张贴宣传资料;二、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平台播放诋毁全能神教会的宣传片或文艺节目;三、利用政府选定的宗教人士来发声批驳全能神教会。

而设立有奖举报平台,煽动群众举报全能神教会信徒,也是该文件提出的一项重要打压手段。该文件同时要求,对那些向政府隐瞒不报或为全能神教会信徒提供活动场所的人进行严厉打击。

随后,各市、县、乡镇到处张贴抵制、毁谤全能神教会的标语,悬赏公告遍布大街小巷。

河南省各地街道、社区遍布着抹黑、打击全能神教会的横幅和宣传板
河南省各地街道、社区遍布着抹黑、打击全能神教会的横幅和宣传板

商户被勒令24小时播放抵制全能神教会的标语

作为镇压行动的一部分,商户用来促销其服务与产品的LED电子屏也被警方用来宣传打压全能神教会。

三门峡市中心崤山路繁华的街道两旁,各商铺的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抵制全能神」「防范全能神」「远离全能神」等字幕。

商户的电子屏幕上持续播放抵制全能神教会的宣传语
商户的电子屏幕上持续播放抵制全能神教会的宣传语

据当地一位商户透露,5月底,当地警方给崤山路各商户发放了电子屏上必须播放的字幕内容,要求他们根据规定的时间表,进行24小时播放,并将电子屏拍照发至警方微信群。因为各商户店铺内都被安有监控,警方可以随时监控,所以商户都不敢违抗。

基层干部被施压举报信徒

平顶山市某县一位村干部向《寒冬》透露,6月12日,该县政府给各村村长下发了统计信全能神之人的信息登记表,包括可疑的信徒都要统计,一个也不许漏。

这名村干部称,「这是一次残酷的镇压,国家把打击『邪教』列入了法律(指刑法300条),这些名单一旦上报,这些人可就麻烦了!不仅要罚款,还得判刑!」

6月20日,三门峡市义马地方政府通知基层党员干部,「三五个人在一块聚会的都是『邪教』,一旦发现立刻举报」,并要求他们将抵制全能神教会的宣传资料发放给每户村民,发动全民举报。

扑克牌、扇子上印制了毁谤宗教信仰、号召民众举报的宣传标语
扑克牌、扇子上印制了毁谤宗教信仰、号召民众举报的宣传标语

悬赏举报

濮阳市台前县地方政府设立巡察组,进驻各村排查村民信仰情况,并要求各村在村委会外墙设举报箱,举报信神人员。一名县级官员称,「县里300多个村都要盘查,截至9月份排查完。」

6月初,该市渑池县某村党员干部开会时,给每位干部发了一沓《反邪教明白卡》和黄皮小册子,要求发给居民,并要求每位干部举报自己负责范围内信神的人,特别是全能神教会的信徒。当地政府还要求党员干部鼓动群众举报,奖金300元、500元、1000元不等。

6月18日,当地几名警察在农村张贴打击信神标语的同时,煽动群众说,「你们知不知道谁信全能神,举报有奖,奖励3000元(约430美元)。」一个年轻的围观者立即回应说:「我知道,明天我就去举报,先得3000元再说。」

警察向民众分发打击全能神教会的宣传资料
警察向民众分发打击全能神教会的宣传资料

以金钱奖励为诱饵煽动人们举报信徒的这一卑鄙手段,无疑使全能神教会信徒处于危险环境。6月初,因有人通风报信,5名全能神教会信徒在聚会时被河南省警方抓捕。

一名信徒的亲属担心地说,在小村庄里,谁是信徒每个人都知道,「信神的人危险了!」

来源:寒冬/古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