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能神教会遭持续大抓捕 信徒被捕人数已达560人

中共调集警力欲将基督徒一网打尽,于七月和八月再次针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实施统一抓捕行动。

青島市公安局出警
青島市公安局出警 (网络图片)

自5月中央小组巡察该省反宗教工作以来,山东省宗教迫害持续升级,当局紧锣密鼓地筹划部署新的打压行动,包括基督教、佛教、道教在内的所有宗教信仰都遭到重创,其中全能神教会受到当局最为严厉的打击。为进一步跟踪、抓捕该教会基督徒,当局不仅动用高科技监控设备,还发动民众举报基督徒。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有300多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捕,仅过了两个月时间,又有260名基督徒遭到抓捕,其中多数基督徒被警方跟踪、监控数月之久。截至目前,今年该省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人数已上升至560人。

淄博:时隔9个月大抓捕再次来袭

8月16至18日接连3天,淄博市警方对该市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展开大抓捕行动,造成百余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仅17日当天,就有64名信徒遭到抓捕。

该教会一名基督徒对《寒冬》表示,大抓捕前一个多月,就有基督徒发现自己的电动车被安装了监控器,他说:“很明显,统一大抓捕前,警察已锁定了教会部分基督徒,对他们实施严密监控、跟踪,摸清、掌握了基督徒的出行时间、居住地址和日常活动情况后统一抓捕。”该基督徒还称,早在去年11月15日,该市就有约140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当局跟踪统一抓捕,至今仍有34人在押。

日照:监视数月,高调抓捕

在山东省其他地区,基督徒被跟踪抓捕也持续发生。8月5日,日照市全能神教会2名教会同工被抓。据目击者称,“警察抓人很肆无忌惮,又是拍照又是搜家。”同一天被抓的还有20余名普通基督徒。据了解,这些基督徒在被抓捕前已被警察跟踪监视3个月。

7月,暑假期间,3名全能神教会的年轻基督徒利用闲暇时间到其他信徒家中学习绘画等技能,也遭到警察抓捕,其中一人受到警察严重辱骂、恐吓,精神受到极大刺激,现仍活在恐惧之中。

菏泽:调集警力监控抓捕信徒

菏泽市警察曾于6月15日在全市展开抓捕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行动,导致一天之内52人被抓。那次抓捕行动时间多集中在凌晨4至6点。据参与行动的警察证实,抓捕行动前,警方已通过“雪亮工程”(中国针对农村地区的全国性监控项目)监控、跟踪该教会多名信徒40多天,并从菏泽市附近的县城调集700多名警力到菏泽市蹲点、待命抓捕信徒。

目前,菏泽市的抓捕行动还在继续,“现在菏泽整个城市像被包围了一样,”当地一全能神教会信徒称,“到处都是警察开着便车巡逻、监视,一些地方已经开始设卡排查过往行人的电动车,连车筐都要翻查。”

据了解,经过前期地毯式的摸底调查、跟踪,在中共操控舆论、煽动民众有奖举报信徒的配合下,河北、江西、福建、山西等多个省份已于近月陆续展开大抓捕行动,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的人数急剧上升。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最大的新兴基督教团体。由于发展快,该教会被中共视作威胁,并于1995年被列入“邪教”名单,从此成为中共打击的首要目标,也成为中国受迫害最严重的宗教团体。

来源:寒冬/李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