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密打击行动进行中 消灭境内接触外国基督教团体所有可能

中共针对涉外宗教的多项秘密打击行动在各地持续进行,以切断中国基督教与国外宗教团体的一切联系。

警察讯问中
警察询问中(网络图片)
《寒冬》曾报道中共对涉外宗教组织的多次打压行动。正如《寒冬》所曝光的一份中央政府文件所示,从今年4月起,各地政府针对与境外宗教组织有关的教会展开新一轮的打击。特别对在华韩国教会进一步展开深化打击,“防止死灰复燃”。《寒冬》收到来自各地的案例证实,各地有许多这样的教会受到打压,信徒被抓捕拘留,甚至面临判刑。

今年6月,陕西省西安市一与韩国有关的教会——加略山教会遭到政府警方袭击。教会同工被迫变卖教产,关闭教会。

该教会信徒称,自去年8月开始,西安市与韩国有关的教会都遭到政府打压,韩国牧师们先后被迫离开中国。而该教会的几名韩国牧师于去年9月遭到当局遣返,其中一名已经在中国生活了10年的牧师现在已经被禁止来中国。

4月,黑龙江省鹤岗市一处韩国教会的4名基督徒被捕,他们被拘留15天,并分别罚款1000元人民币(约145美元)。

警察声称已经掌握该教会200多名信徒的信息。如果还坚持聚会就判刑一至三年,下次被抓就是三至七年。

5月,黑龙江省大庆市一韩国教会十名信徒被捕,其中一人被拘留15日。此后,该教会已经交了一年半租金的聚会点被迫提前停用。

吉林省一份机密文件显示,定期排查官方宗教场所的“渗透情况”也是管控涉外宗教信仰的一方面。这一措施在其他省份也被广泛实施,政府对官方宗教场所的涉外防控几乎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

5月,几名政府人员闯进河南省商丘市一基督徒家,厉声质问他是如何与外国人联系上的,与外国人联系为什么不事先通知村委会,并要带这名基督徒到公安局备案,因为他们怀疑与其联系的外国人是基督徒。

该基督徒表示,几名外国人是医生,是来看望自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孙子,没想到这场只有半个小时的探访给他带来了麻烦。“就因为我是基督徒,政府才这么紧盯着我。”他说。此前,他已经因为三自信徒的身分被取消低保。

辽宁省某市的一位三自信徒则因为浏览网站而差点被捕。

6月的一天,警察闯入这位女士所在的教堂,声称发现她浏览了一个有韩国基督教背景的网站,并质问她是否在网上跟外国教会联系、聚会,是否加入过什么群组。

这位女士被问得一脸茫然,对自己已经“参与韩国教会”一事毫不知情。经过反覆盘问,这位女士才想起曾经为了找福音诗歌上过一个基督教网站。

警察严厉的盘问令这位患有严重心脏病的女士吓坏了,她一直在发抖。最终在教堂同工的解释担保下才免于被捕。

正如辽宁省的一份机密文件所述,打击涉外宗教的手段之一就是通过网络实施管控,政府“对相关QQ群、微信群内容进行定期分析研判”。除此以外,中共正在切断任何有可能与海外宗教团体联系的途径。非官方的广播、电视等私人获取信息的渠道都严查禁止。

4月,吉林省辽源市某镇召开会议,要求全面排查宗教渗透,拆除接收外国电视、电台的私人的卫星接收器,以防止接收境外传来的教会信息。

来源:寒冬/古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