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扶植冒牌达赖喇嘛的计划曝光

西藏的领袖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会议,并提醒世界,中共计划在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圆寂后指定一个假冒的达赖喇嘛转世灵童。

作者: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在达兰萨拉举行的第三次流亡藏人特别大会开幕式(照片由西藏政策研究中心提供)
在达兰萨拉举行的第三次流亡藏人特别大会开幕式(照片由西藏政策研究中心提供)

10月5日,第三次流亡藏人特别大会在印度达兰萨拉落下帷幕。会议由藏人行政中央噶厦(即西藏流亡政府)及西藏人民议会召开,24个国家的340位藏人协会的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的一个紧急议题是:中共计划在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圆寂后指定一名受中共政府控制的冒牌达赖喇嘛。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今年84岁,健康状况出现了一些问题。

《寒冬》曾发布过中共于2007年颁布的《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即《第5号令》)的相关报道。该宗教法令规定只有中共才有权指定哪些藏传佛教喇嘛有资格转世,控制转世灵童的寻访过程,鉴别转世灵童真伪并确定其身分。一个无神论政党居然要负责转世相关工作,在西方世界看来简直贻笑大方,但该措施的政治目的却不容小觑。在藏传佛教(以及蒙古佛教)中,转世喇嘛的社会地位最高。在中国入驻西藏之前被公认为已故喇嘛转世的僧侣当中,尚在世的都已年迈,等他们一个个圆寂后,中共就要插手挑选他们的继承人,宣布他们是转世灵童,然后把这些转世灵童培养成中共的忠实傀儡。

中共就是这么选定、培养第十一世班禅喇嘛的。班禅喇嘛是藏传佛教格鲁派(Geluk)中仅次于达赖喇嘛的最高权威。1989年,第十世班禅喇嘛圆寂。1995年,第十四世达赖喇嘛认定年仅六岁的根敦确吉尼玛(Gedhun Choekyi Nyima)是班禅喇嘛的转世灵童。根敦确吉尼玛随即被中共政府劫持,此后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但中共和达赖喇嘛都说他还活着。然后,中共认定5岁的确吉杰布(俗名坚赞诺布,Gyaincain Norbu)为班禅喇嘛的转世灵童。他被培养成得到中共支持的第十一世班禅喇嘛,是效忠于中共的中国佛教界的一个官方喉舌。这个班禅喇嘛虽然是冒牌的,但他周游列国,一些不敢对中国说「不」的国际组织和国家也不能视他为赝品。

支持真正的班禅喇嘛转世灵童根敦确吉尼玛的海报(John Hill - CC BY-SA 4.0)
支持真正的班禅喇嘛转世灵童根敦确吉尼玛的海报(John Hill – CC BY-SA 4.0

从1995年第十一世班禅喇嘛的争议到现在,中共的最终目的显然就是在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圆寂后扶植一个中共自己的「达赖喇嘛」。大会提醒道,中共的计划如今已箭在弦上,世界各地的中共同路人也已蠢蠢欲动,只等达赖喇嘛一圆寂,中共就马上认定自己选好的男孩为达赖喇嘛转世灵童。

正如大会所指出,中共已经开始努力说服印度(达赖喇嘛生活的国家)接受中共选定的「第十五世达赖喇嘛」。中国「专家」曾警告印度政府,「如果中国政府选定达赖喇嘛的合法继承人,而印度政府拒绝承认他,这将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分歧并影响到中印关系。对于中国来说,达赖喇嘛的转世是一个重要问题,因此,与中国为友就不应插手、干涉此事。」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博士(Dr Lobsang Sangay)在大会上说:「中国一直在威胁印度,警告印度不要干涉下一世达赖喇嘛的选定。如果他们(指中共)连印度这样的新兴大国都敢威胁,可想而知,他们会怎样霸凌其他小国。」

到目前为止,似乎只有一个国家决意抵制中共选定的冒牌达赖喇嘛。2019年9月,美国两党机构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吉姆·麦戈文众议员(James McGovern,麻省民主党人)和共同主席马可·卢比奥参议员(Marco Rubio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人)提出《2019年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众议院编号HR 4331,参议院编号S.2539)。该法案对美国《2002年西藏政策法案》进行更新和强化,并指出,中共插手达赖喇嘛转世灵童的选定等同于侵犯藏传佛教徒和藏人的基本宗教自由。新法案进一步呼吁,对所有参与选定、扶植冒牌的第十五世达赖喇嘛的中国政府官员实施制裁,并要求所有美国公共机构和组织都不要承认由中共控制的冒牌货是真正的达赖喇嘛转世。

然而,其他国家和佛教组织似乎缺乏独立意识与对抗中国的能力,除非现在马上发起一个全球舆论运动,反对中共密谋扶植假冒的第十五世达赖喇嘛,否则他们仍是势单力薄。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