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密查涉韩教会建监控数据库 被疑与韩国教会有关者即遭捕

中共全面撒网调查涉韩教会情况,实时监控信徒动向,并予以打击。

7月,吉林省桦甸市某镇政府下发《抵御境外基督教渗透工作零报告汇总表》,要求各村村干部排查当地宗教团体是否有韩国人。

抵御境外基督教渗透工作零报告汇总表(图源:寒冬)
7月初,黑龙江鸡西市宗教办向一些社区下发通知,要求秘密调查当地韩国教会信徒,调查内容包括本人是否在当地、工作、动向等情况。一位政府人员透露,他们是按照政府提供的信徒名单确定调查对象的。

6月,山西省河津市一家庭教会仅因被怀疑与韩国教会有关系,该教会四十余名信徒被当局抓捕、审问。

《依法查处境外基督教渗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将打击行动分为摸底排查阶段和打击取缔阶段,严密的排查是为打击行动做准备。8月28日上午,河北省韩国好消息教会的80多名中国信徒在天津聚会时遭6名警察突袭。警察勒令他们停止聚会,并声称这些信徒受韩国教会支配,属于非法聚会。

警察登记信徒的身分信息并拍照,还盘问该教会负责人奉献款的下落。随后,警察以「涉及境外组织渗透」为由抓捕该教会4名当地牧师,并拘留5天。

「现在全世界多数人都信这一位神(指信耶稣),中国领导人就不承认,他总说要信中国化的基督教,其实习近平就是自己想当神。」一老信徒气愤地说。

6月15日,鸡西市滴道区政府人员突袭当地一家庭聚会点,讲道人和6名信徒被抓捕。原因是该讲道人因去韩国读过书,与韩国教会有关系。

湖北襄阳市某县政府于9月下发文件,要求严防境外「宗教渗透」,持续开展抵御韩国基督教「渗透行动」,防止其向农村、学校渗透。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