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门被迫庆国庆:法师热唱《我的中国心》 女信徒跳红歌舞

国庆日,佛教法师唱:“红歌”,女信徒献舞对党表忠心。一名老年信徒感叹:共产党统治下佛门无清净,被整治得不伦不类。

“爱国爱教,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10月1日国庆节,河南禹州市梁北镇关圣禅院内,一名佛教法师带领信众高呼爱国口号。

紧接着,信徒们聚集在旗台旁边舞动小红旗,高唱国歌升国旗。

据当地一名信徒透露,当天参加国庆活动的有禹州市宗教局、佛教协会官员以及8所寺庙僧侣约100多人。

升旗完毕,佛教徒在宗教局官员的安排下,高呼“祖国万岁,阿弥陀佛”。随后,众人合唱“红色”歌曲《我的祖国》。

活动节目中,一名佛教法师高唱“红歌”《我的中国心》,16名女信徒身着青色长裙,随着歌曲《五星红旗》的旋律跳起舞。

视频:佛寺内举行升国旗仪式

“如今的佛门净地在中共的强权下,被整治得不伦不类。法师不像法师,和尚不像和尚。”当地一名老年信徒见到此景十分气愤地说,“这样发展下去,正宗的佛教教义就会逐渐消失。”

信徒被迫唱红歌歌颂党的同时,却被禁止唱佛曲。9月26日,安阳市殷都区金祥寺内举行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演出时,一名佛教徒向政府请求唱一首佛教的歌,但遭到政府人员强硬拒绝称:“不能唱佛教的歌,只能唱拥护共产党的歌。”

对政府的强制措施,该信徒无奈地说:“不演不行呀,你不参演,下一次审证(政府会定期审查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时政府不给审,发不了证,你没有证就不能活动。”

强迫宗教人士效忠共产党一直是中共保证其政权的重要举措之一。9月5日,江西省庐山市民宗局下发文件,通知庐山市各宗教团体庆祝建国70周年。

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下发的文件

该文件要求宗教人士必须“接受红色洗礼”,“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并以唱歌、散文、书法等方式,歌颂祖国的巨大变化,“以表达宗教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跟党同心同向同行的爱国情怀”。

9月21日,庐山市万杉寺举办国庆交流会,省政府官员、该寺僧人等4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僧人被要求宣誓要忠于党、忠于国家。

10月1日,庐山市万杉寺佛教徒举行升旗仪式(图源:寒冬)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