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习近平批示:苏北展开整治基督教专项行动

河南新乡:強拆十字架不成就焚毀(寒冬视频截图)

为落实习近平批示,江苏省政府于7月在苏北五市展开针对基督教新一轮的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寒冬》获取数份中共内部文件,证实江苏省政府已经展开新一轮为期半年的,针对基督教的统一打击行动。该行动于7月开始,10月下旬开始集中取缔聚会点(包括家庭聚会点和三自教会下设聚会点等)、拆十字架等行动。

文件称,此次进一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起因是,6月2日,习近平在新华社关于苏北基督教问题的内参上作出批示,引起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遂决定从信徒总数占全省80 %的苏北五市开始整治行动。

苏北五市是指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五个地级市,这一地区也是基督教发展较为兴旺的地区,有的教会在江苏省甚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地方教会、真耶稣教会和基督复临安息日会三个教派在当地规模也比较大。

为避免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及批评,减少当地基督徒的不满,此次整治行动政府筹备了数月。

江苏省省委统战部于8月2日印发的《苏北五市基督教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显示,此次行动计划为7至8月调查研究、制定方案,8至9月宣传发展以及人员的调动和部署,10至11月整改落实,12月长效管理。但为防止国庆期间采取打击行动引发群体事件,一些地方集中整改落实工作推迟至10月下旬集中展开。

文件称,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是:「两压降、两规范、两加强」。「两压降」指减少聚会场所及信众的数量,「两规范」指拆除十字架和取缔私设聚会点,「两加强」指加强对信众和教职人员的管理。

据知情人称,各相关政府部门随后制定了取缔聚会场所和减少信众的目标定额。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