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庙防拆出奇招:清空宗教造像贴毛习像 老毛与观音同台受供奉

在中共强拆寺庙运动中,各地庙主为保寺庙免拆,被迫封盖、清除宗教造像,改供毛泽东、习近平画像。

信众被逼想出各种奇葩防拆手段保露天宗教造像免拆的同时,各地寺庙庙主也被迫采取措施,按党的意识形态整改寺庙,期望能躲过强拆风暴。

4月中旬,湖北省洪湖市汊河镇耗资900万元建的三官殿庙在政府的命令下被封门待拆。政府人员警告庙主称,拆庙是国家的政策,如果庙主不拆,政府就强拆。

庙主为保住新建成的庙,于5月下旬雇人对三官殿庙进行改造。历时2个多月,如今该庙从内到外看起来更像是党的宣传机构。

只见“三官殿”牌匾变成“永兴村史馆”,殿内贴上“党在我心中”等字样,两侧贴了习近平画像。

该庙大雄宝殿内的3尊菩萨像被木板封盖,外面贴毛泽东画像,殿内挂毛泽东诗词,摆放各种传统文化书籍。“大雄宝殿”牌匾被改成“文化活动中心”,殿前的香炉也用木板包封,并贴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语。

该庙的“念佛堂”牌匾则被改成“老年娱乐室”,堂内正中挂习近平像,摆放2张麻将桌。

“大雄宝殿”内挂毛泽东诗词,摆放各种书籍
“大雄宝殿”被改成“文化活动中心”,殿前的香炉被封,贴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语
“念佛堂”牌匾被改成“老年娱乐室”
堂内正中挂习近平像,摆放麻将桌

“没办法,这是习近平的政策,哪个敢不听。”当地一名信徒无奈地说,“你和它(政府)讲理,它就用挖机推,这庙暂时改装,还不知以后拆不拆。”

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安良镇一小庙于3月被改得面目全非。当地信徒告诉《寒冬》,政府要求必须把庙内宗教造像挪走,把毛主席像贴正位,不信共产党、不挂毛主席像就要拆庙。

一番整顿后,该庙大变样,原来的塑像被挪走,取而代之的是毛泽东、“十大元帅”以及马克思等人物画像,宛如红色革命基地。

毛泽东画像贴在庙内的正位
庙墙上贴“十大元帅”、马克思等人物画像

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观音殿”也于今年春被改造。据当地信徒透露,政府规定凡是没有证的庙都要拆,该观音殿负责人为防拆,被迫将大门牌匾上的“观音殿”改为“纪念毛主席”。最为荒诞的是白色的毛泽东瓷像与殿里的观音像并排在一起,接受信众的供奉。

毛泽东瓷像与观音像同台受供奉

“现在就像文化大革命时代一样,打倒一切‘牛鬼蛇神’,都得爱党,不贴毛主席像的(寺庙)都得被拆。”一名信徒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