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一基督徒因信神被警察抓捕,失去稳定工作

2017年4月27日晚上8点半左右,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欧阳(男,49岁,四川省成都市人)在单位宿舍看信神视频,三个陌生人直闯其寝室,未说明身份,一人拿出一个约70厘米长、20多厘米宽的仪器进行探测,仪器上的6寸显示屏立时出现欧阳刚才看的信神视频。欧阳见状惊了一跳,还未反应过来,其中两人就开始在衣柜、床柜、枕头等处乱翻,搜出一台MP4播放器、三张TF卡(至今未还),随后连人带物押上警车,欧阳才意识到自己是被警察抓捕了。

到派出所,警察怒声逼问欧阳“信神物品是从哪来的?上层带领是谁?”等问题,对其回答不满,就一拳砸在欧阳背上,又一拳打在他左脸上,欧阳的脸被打得肿痛,呈紫青色。审问至当晚10点左右,警察没有任何收获,将欧阳锁在一间屋内。次日下午5点左右,警察把欧阳单位的两个领导通知到派出所,并当欧阳面小声低语,随后让两位领导将欧阳带回单位,且警告欧阳:“你每天24小时不准关机,不准离开本城,我们随时要找你。”

当天下午5点40分左右欧阳回到单位,一领导无奈地对他说:“其实你在我们单位干得很好,我们也舍不得你走,就是因为你信神,派出所随时都要找单位的麻烦,我们也不敢留你在单位上班!”因中共逼迫,欧阳被辞退,失去稳定的工作。

4月30日、5月1日、5月4日,警察三次打电话追问欧阳行踪,致使他人身自由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