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五名基督徒聚会中被警察抓捕

陆兴,女,75岁;柳明,女,45岁;罗萧,男,49岁;孙明,女,60多岁;汪国富,男,63岁;五人均是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人,均系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2002年,罗萧因传福音被自贡市警方抓捕,并以“非法组织他人妨碍法律实施罪”被判劳教一年。2004年,罗萧又因传福音被宗派人举报,被镇派出所警察抓捕,后移交到公安局,以“非法传教,扰乱社会治安罪”被行政拘留15天。

2014年8月4日下午3点左右,上述五名基督徒正在聚会所聚会,突然听见门外有人将铁门砸得“砰砰”直响。聚会所的家主一打开门,本村书记就带着四个治安联防队员冲了进来,村书记对几人恶声吼道:“你们几个在干嘛?你们不能信神,政府不允许信全能神,你们在一起打牌可以,就是不准信神聚会。”半小时后,村书记打电话给当地派出所,两个恶警赶来将收缴的信神书籍、教会工作安排连同五人带回派出所。警察将他们分开审问,后将陆兴、汪国富释放,两人从此被家人监视、逼迫,一直无法与教会取得联系。

罗萧因为是第三次被抓,便不敢说任何的话。恶警为逼其说话,不间断地打他的嘴和脸,每三分钟打一次,打累了就改五分钟打一次,打得罗萧的脸火辣辣地痛。警察一直这样折磨罗萧一个多小时,还威胁要将其送精神病医院,审讯无果后,于晚上11点才将罗萧释放。

恶警对60多岁的老年基督徒孙明也不放过,殴打、审讯其三个小时,又将其送到拘留所拘留10天。释放后,孙明为躲避中共的迫害,背井离乡跑到远在湖南的女婿家隐藏,至今未归。

柳明被关进拘留所11天,恶警为逼其签保证书,把柳明的女儿(中学老师)叫去当说客,柳明未从。柳明被释放后,其丈夫要跟她离婚,其姐每天打电话监视她,致使柳明无法过教会生活,常常以泪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