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一基督徒被抓拘留、并取消教师资格

邓婕(化名,女,53岁),是福建省永安市一名教师,因信全能神成为中共关注的对象。2014年8月份中旬,派出所的人警告邓女士的丈夫说:“有人举报你老婆信全能神,这次中央文件下达任务要大抓信全能神的人……”同年9月15日上午9:30左右,派出所副所长等6名警察到邓婕上班的地方,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直接冲到邓婕办公室,把抽屉翻得乱七八糟,随即又到邓婕家进行搜查,搜到一本福音书和一本神话书,并拍照。随后,6名警察到邓婕单位将其带到派出所。

一进审讯室,警察审问:“你信神几年了?是谁传给你的?你是老师你知道吗?全能神被国家定为邪教,人家去信,你当老师也去信。”审讯未果。警察气急败坏吼道:“你学校的80人,我都要全部通报,把你学校的孩子全部分散掉,取消你当老师的资格。”说完并打电话给教育局,恐吓邓婕道:“看以后谁敢把孩子放到这个学校来……”见邓婕始终不说,便骂道:“你信神害得你孙子不能考大学,不能当兵,不能考军校。”“不说,关去劳教,判她一两年,看她说不说。”期间,还叫邓婕家人来劝,企图让她出卖教会信息,未果。最后,强行抓住邓婕的手按手膜,将她送到拘留所拘留15天。

邓婕释放出来后,同事对邓婕说:“教育局科长打电话来说,取消你当老师的资格……”因着中共警方的迫害,致使邓婕失去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