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一名基督徒无故被抓受审

2013年9月29日晚上十一点半,租住在三明市一出租房的基督徒宁静(化名,女,66岁,莆田市人),2名男警以查户口的名义上门,谎骗宁静到派出所问几个问题就可以回家,后将宁静带到派出所审问。警察质问宁静是否认识某基督徒,未果,便威胁道:“我们有证据才带你来问话的,你跟她是带领,你还不认识?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说出来就可以回家。”无果,将宁静关在审讯室一宿。

次日,警察得意地道出盯梢宁静家的过程,还说:“一次我们本来想抓你们几个,但为放长线钓大鱼,后来我们就跟着你们出来的一个人,你们都不知道。”见宁静不承认时,便在没有出示搜查证的情况下,上宁静家到处乱翻,只搜到装播放器的盒子,便质问宁静:“这个盒子里的播放器呢?”审问无果,后又反复播放栽赃陷害全能神教会的反面宣传给其洗脑,并逼问宁静还去哪里聚会。还拿出一张印有200多人相片的纸威逼宁静指认6名基督徒,宁静不从。

10月1日警察准备释放宁静时,恐吓道:“要找你的时候,我会打电话给你儿子,你不许去永安,也不能去莆田,只能呆在三明。如果还需要问你,你要配合我们。下次再看到你去信,就不是这样处理你了,要送你到拘留所,你儿子的工作,孙子读书都没了,连你的退休金也没有……”宁静释放后,居委会、派出所的人多次盘问她信神情况。因被中共无端审问后,宁静失去整整两年多的教会生活,生命受到极大的亏损。直到2016年9月才恢复了教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