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基督徒因信神被拘留14天、后停发工资

李祥(化名),男,时年59岁,原是江西省××市一名从教四十年的小学教师,2013年8月在传福音时被恶人举报,没过多久,李祥信全能神的事传到了县国保大队。2013年9月期间,国保大队便指使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镇政府、县教育局主任,派出所等部门多次对李祥实施轮番“帮教”,利用李祥的工资、工作胁迫李祥退出全能神教会。

9月30日,教育局实施国保大队的命令,剥夺了李祥的教师资格,把他调到另一所小学看守校门,不准他随意走动。

10月11日上午,李祥在学校接到镇中心小学校长的电话,要他到中心小学去一趟。到后,镇派出所一警察和县公安局的一男警把李祥带到派出所的审讯室。警察质问李祥:“是谁传你的?你信了多久?还到哪传过谁?”李祥没有正面回答他们。警察看问不出什么,又用工作来要挟他:“你还是老实交代吧,不然就要判刑,要坐牢的!”但警察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信息。

2013年10月17日,崇仁县公安局指使镇中心小学以到县城进修学习为由,将李祥骗到县城,并以“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对李祥实施抓捕,在县看守所拘留了十四天才将其释放。

据李祥说,释放后,他2013年、2014年的绩效工资(一万五千元左右)被处罚,两年之内不得晋级评比,年度考核不合格,有事请假要核实之后再批准。还时不时地差派人到学校来监督他,了解他近期的情况。

2014年8月迫于中共施加的种种压力,李祥被迫离家;2014年9月开学后,教育部门、县政法、镇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十多次恐吓李祥的妻子,威逼其交出李祥。2014年10月,教育部门开除了李祥,停发了李祥所有的工资(包括:绩效工资、房屋基金、退休金)。

还在其家人面前扬言一旦抓到李祥,绝不手软,致使一家人长期精神受压,活在恐慌中。

2015年9月,李祥家人迫于中共的压力,全家人被迫离家,有家难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