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四名基督徒因恶人举报被抓捕

2016年8月23日下午2点多,基督徒宋青霞(女,30多岁)、黄晓茹(女,20多岁)、苏青(女,50多岁)正在杨琳(女,53岁,东北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人)家聚会时,被恶人举报,社区一工作人员以查户口为名敲开杨琳家门,随即,所长等五名警察手持警棍、手枪闯了进来,所长亮明身份后,冲着几名基督徒吼道:“你们这是非法聚会知不知道!都给我老实点不许动。”说完警察开始四处乱翻,共搜出一台平板电脑、一张内存卡、两个挎包、一张基督徒人员名单,随后,将杨琳四人连同翻出的东西一起带到当地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警察将四人分开审讯,所长盘问杨琳:“名单上的人都是谁?你们的教会带领是谁?在哪儿住?”并恐吓说:“就凭你信全能神,我们就能给你判刑,只要你好好跟我们配合,把知道的教会情况都交代清楚,我们就放了你。”杨琳没说话,所长气急败坏地狠扇她一耳光,又用脚踢她的脸,扬言取消她的退休金,另一警察也威胁说:“再不说,直接整理资料拘留你。”不管警察怎么威逼,杨琳都没向他们妥协。审讯另三名基督徒也未果,当日警察将她们释放。四人因警察的此次抓捕,都被迫离家,过着有家难归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