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贻牧师批评一些华人基督徒不是“上帝的仆人”而是“中共的奴仆”

在中国大陆,教会怪事连连,基督徒们唱红歌、学习习近平讲话;而海外华人教会,竟然发放中共宗教局的红头文件。美国旧金山“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日前在一场布道演讲中批评教会的这些怪现象,指出这些被称为是“上帝的仆人”的基督徒,事实上是“中共的奴仆”,他们因恐惧而顺服中共,却没有因爱而顺服基督。

“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是美国各地数百家华人基督教组织中,少有的敢于公开批评中共扼杀宗教自由,并支持中国民主运动的组织。上个周日,“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与“人道中国”组织、“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一起,为逝世的基督徒、中国著名民运人士杨天水举行追思礼拜。“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在追思礼拜上发表布道演讲。

刘贻牧师指出:终结中共暴政,需要有更多像杨天水一样的基督徒的付出,甚至是付出血的代价。他表示:“我说这话,是因为敢于起来对中共专制政权说‘不’的基督徒太少太少了。有不少教会的牧师,用所谓‘顺服掌权者’的理由误导基督的信徒,让他们乖乖的接受中共的统治,其实,他们不是顺服,而是恐惧,是担心失去自身利益而恐惧。为了这个‘顺服’的理由,基督徒可以主动拆毁教堂的十字架,基督徒可以在教堂里唱红歌,基督徒可以在教堂里学习习近平的讲话,基督徒甚至可以允许在教会建立中共组织。”

刘贻牧师指出:海外的许多华人基督教会,竟然也和中国的教会一样处于对中共的恐惧中。他说“他们由恐惧中共独裁,变成了赞美中共独裁,说什么只有在中共的统治下,中国才会强盛。于是就发生了在美国加州某华人教会牧师联祷会上,竟然请中共宗教局官员讲话,发放宗教局的红头文件的怪事。”

刘贻牧师说:“《圣经》告诉我们,耶稣基督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当一个人恐惧中共的时候,其实就是顺服了中共的统治,成了中共的奴仆。今天,很多牧师,他们虽然被人称为是‘上帝的仆人’,但事实上他们确是‘中共的奴仆’,他们因恐惧而顺服中共,却没有因爱而顺服基督。耶稣基督就要把我们从对中共暴政的恐惧之下拯救出来,让我们不再恐惧,让我们获得自由。”

刘贻牧师指出,杨天水就是信仰坚定、没有恐惧的基督徒:“他为了追求中国人的民主自由的事业,忍受着极度简朴和贫穷的生活,却热心地为国内许许多多受难者呼吁援助,并为每一位见面的朋友奔走筹谋。他是一位真正的爱国者,不是讴歌政权,而是热爱人民。他是一个心甘情愿为主耶稣基督、为中国人民舍己背十字架的人。”

特约记者CK 责编:吴晶 网编:瑞哲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