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一基督徒无故被抓

赵响(化名),男,48岁,家住阜阳市太和县,是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基督徒。因恶人举报,2016年9月2日早晨6点左右,三名警察敲开了赵响家的门,问道:“你可叫XX?”赵响回答:“是。”其中一警察说:“赶紧穿好衣服,跟我们到所里走一趟。”随后,他们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就进屋东瞧西看,最后将一份教会的信件拍照后连同赵响一同带到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警察对赵响搜身,搜走一部老年手机(手机连卡带话费总价值100元)、手表(未归还),之后将其带进审讯室。他们让赵响坐在老虎凳上,并且手脚都铐在上面,一警察引诱他说:“你在哪里信,你的带领叫啥?你信神都是在哪里聚会?有几个人?只要你说就可以回去了。”因赵响的回答令警察不满,警察拿着手中的书卷朝他脸上狠打了一下说:“我叫你不说!”另一个警察说:“以后非让你说,马上就将你送到局里去。”审讯无果后,警察将赵响押上车带到公安局。

押送途中,赵响突然感到心里发闷呕吐,立时从座椅上倒下去,并且口吐白沫,警察怕他出事担责任,就将其送往医院救治。但赵响抖得太厉害,四名警察一起按着也止不住,致使一些检查无法进行,只量出高压180且不稳定。可警察却说:“我们把他送到局里,到那咱啥都别说。”然后警察又打算强行将赵响拉到公安局。后因赵响还是抖得厉害,他们迫于无奈只能在中午1点左右将他送回家,赵响到家后半个小时心里才好受些不再发抖。赵响出去看病时,又多次看到警察在后面跟踪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