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巴登州众组织联合示威:为了一个没有人逃亡的世界!

 

【本站讯】   记者王芳报道:2017年129日,由德国巴登 符腾堡州各地组织组成的联盟,在斯图加特举行了以“为了一个没有人逃亡的世界!”为口号的示威游行活动。这次示威游行的目是为提醒人们关注难民逃亡的原因、正在收紧的庇护法和难民被驱逐出境的状况。

图为示威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王芳提供)

据了解,近年来德国的庇护政策呈现日益收紧的趋势,越来越多的难民被强行驱逐回国。针对此情况,来自巴登州的FLÜECHTLINGSRAT(难民理事会)、Freundeskreise Flüchtlinge Feuerbach (FFF)(费尔巴哈难民之友)、FLUCHTURSACHEN BEKÄMPFEN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ADHRRF)等组织,组成了一个广泛的联盟,于129日下午2点在斯图加特市中心举行示威游行活动。游行路线的起点为斯图加特火车总站,途径王宫广场、新王宫、国家博物馆和市政大厅等地,终点为圣玛丽教堂。示威活动中各个组织的成员手持写着各种口号的条幅和标语牌,并不时齐声高喊:“No borders, No nation, Stop deportation!” (没有边界,没有民族,停止驱逐) “Hoch Die Internationale Solidarität!”(高度的国际团结)“Kein Mensch ist Ilegal”(没有人是非法的)等口号。

图为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ADHRRF)的成员在游行队伍中(图片来源:王芳提供)

 

采访中,来自FFFChrista Cheval-Saur 女士说到:“我认为这样的示威活动是非常必要的。我不同意德国现在收紧的庇护政策,因为把难民驱逐回那些战争国家和有危险的国家是非常恐怖的事情。我很高兴今天有很多年轻人参加到此次游行活动中,因为德国需要更多的年轻人站起来去改变当前的庇护政策。”

来自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ADHRRF)的成员说到:“我们应该多举办这样的示威活动,因为这样才能足够引起德国政府的注意,降低他们驱逐难民的力度。如果我们默不作声,他们会认为我们的态度是‘无所谓’。”

此次活动共持续了约2小时30分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个组织和难民的呼吁让更多的德国人了解到难民们真实的心声,甚至有一些德国市民也加入了此次示威活动的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