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师生300余人在国际人权日为刘晓波抬棺木示威抗议

– 呼吁“还刘霞自由”

【本站讯】据记者张萌报道:2017年12月10日,来自德国坎姆普市的莱茵马斯职业高校学生以及在德民运人士共300余人举行了“为刘晓波抬棺示威”活动。学生们抬着象征刘晓波的棺木一路走向中国驻德大使馆,要求中共当局还刘霞自由。

此次示威游行活动由德国牧师、莱茵马斯中学的宗教课教师罗兰德‧库讷(Roland Kühne)负责组织。除了该校学生,参与并声援此次抗议活动的还有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前民阵主席费良勇,2009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德国女作家赫塔穆勒(Herta Müller),中国当代艺术家杨伟东,以及来自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本次示威游行目的是为了纪念去世的刘晓波以及敦促中国官方恢复刘晓波的妻子刘霞的人身自由。

活动期间,作家赫塔穆勒上台朗读刘霞的诗歌,宗教课教师库讷(Roland Kühne)发言呼吁中共尊重人权,现场学生大喊:“还刘霞自由”。

廖天琪女士表示:“刘晓波虽然已经去世了,但是他的精神依旧会传承下去,我们不会忘记他。这些年轻的学生在这里站了两个小时,不是因着仇恨中共,而是希望中共当局还刘霞自由。”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肖恒也上台发言,他呼吁更多的人为捍卫刘霞的人权和自由而努力,并关注中国人权。

在采访中,记者问库讷老师为什么会选择12月10日这一天,他说:“因为今天是世界人权日,12月(10日)也是为刘晓波颁发诺贝尔和平奖的日子”。

同时他表示,他无法理解,刘晓波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他并没有做错事情,呼吁和平民主是正义的事业,中共政府为什么要迫害他?他说,通过廖天琪女士他了解了更多关于中国人权真正的现状,对中国的人权现状,他表示很担忧。

这次活动也是库讷老师和该校学生自2010年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之后,第8次在世界人权日这一天到柏林中国驻德大使馆外,为刘晓波举行的抗议活动。但是到刘晓波去世之前,中共政府始终未有所表示。而本次活动将近两个小时,中国大使馆仍未有人员露面。

来自德国坎姆普市的莱茵马斯职业高校学生抬着象征刘晓波的棺木(图片来源:张萌提供)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德国女作家赫塔穆勒朗读诗歌(右一为德国牧师库讷)(图片来源:张萌提供)
廖天琪女士为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现场发言翻译(图片来源:张萌提供)
示威游行现场 (图片来源:张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