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前夕 美国议员声援中国维权人士和律师

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在此之际,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主席卢比奥参议员与共同主席史密斯众议员于12月8日发出声明,声援中国维权人士,并再度表达对已故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遗孀刘霞现况的关注。

声明指出,在联合国通过世界人权宣言的周年纪念日,他们尊重为表达自己思想权利而奋斗的人,特别是那些在中国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遭遇残酷对待的斗士。声明特别提及并声援江天勇、唐荆陵、夏霖、古丽米拉.艾明、王全璋、伊力哈木.土赫提、李昱函,以及其他遭中国当局监禁或因而失踪、拘留或遭受酷刑的中国维权律师、维吾尔族维权人士,以及为捍卫人类尊严与推动自由而勇敢奋斗者。

声明也对刘霞的现况表达担忧。目前刘霞在中国官方严密监控下,在北京寓所过着与外界隔离的生活。

(责编:寇天力)

(新闻来源:RFA)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