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无国界主席威利先生:呼吁欧盟成员国停止遣返全能神教会的政治庇护寻求者!

您了解到的全能神教会受中共迫害的情况是怎样的?

威利先生:确实,我们真的很吃惊,这样一个教会,这么多年来在中国一直遭受迫害,而我们对它一无所知。我们这才知道不光是西藏人、金刚乘佛教徒、维吾尔族人,穆斯林教徒受迫害,而且全能神教会也在遭受迫害。我们搜集到一些关于该教会的信息和报道,内容自相矛盾。我们有点犹豫:这个教会是怎么回事?谁都不了解。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该宗派被关押者的名单。然后我们就开始调查,发现你们教会居然有三百万信徒,完全过着地下教会生活,因为不允许公开敬拜、集会,只能在屋里聚会,所以才叫家庭教会。人们在一起聚会谈信仰,这就成了你们教会迅速扩展的动力。刚一扩展就被中国政府发现了,迫害也就开始了。我们人权组织内部,当然也有一个机制,关注全世界由于宗教方面的原因被关押的人。很不幸,中国、伊朗、朝鲜(独裁国家)被列在那份黑名单的榜首。于是我们就开始搜集该教派的信息。不仅仅搜集被关押的人的姓名,还搜集他们的经历故事,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他们的生活完全被政府给打乱套了。他们只不过在家聚会,在公园里聊聊信神的经历,看看他们的圣书和宗教文学,就引起国家政府的关注、并演变成了迫害。我们意识到应该做一些事情。我知道我们真的应该调查这个宗派。然后我们就请研究中国宗教的专家给我们提供一些参考信息.有些专家就做了一些调研,比如Massimo Introvigne教授,还有其他人。这就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可信赖的信息。

由于中共对全能神教会的残酷迫害,很多信徒被迫逃亡到其他的国家,寻求政治庇护,但中共仍然利用以往编造的谣言、假新闻来指控全能神教会是一个暴力宗教团体,致使一些国家政府迟迟不能给予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政治庇护,您怎么看待中共对全能神教会所做的那些舆论宣传?

威利先生:说实话,正如你刚说的,中共对你们教会开始了反面宣传。这起初让我们感到纠结。我们该怎么办呢?上哪儿了解关于你们教会的真实情况呢?后来才意识到,那些关于你们教会的新闻全是虚假的。再者,我们见了一些你们教会的成员,他们来到了欧洲,比如法国、德国、意大利、希腊、瑞士,还有其他国家,还有韩国。他们抒发不满,因为这些国家,这些民主国家不批给他们政治庇护。他们要等上很长一段时间,一年,两年,有时还要三年,都不批。而且突然间韩国很多人还收到一纸命令,说,你的申请被拒了,你必须离开这个国家!”“离开这个国家意味着要被遣送回中国;被遣送回中国意味着被打、被抓捕,甚至连审都不审就被关起来坐几年监。我们认为,这个人道主义现状必须向外界披露,因为虚假新闻已经影响到世界的每一个人了,电台、电视,那些决定要不要批政治庇护申请的政府,等等。该挖一挖中国制造的虚假新闻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了,得爆光一下现实情况,让他们寻求庇难所在的国家的政府看清楚这些。他们应该被视为受政治迫害的基督徒,他们所在的所有国家都应该批准他们的政治庇护申请。这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不仅要说服公众的舆论,更要说服能拍板的人、 政治决策者,以及其他人,让他们相信这些人都是爱好和平的人,对他们所在国家的安全,对人们的安全不会构成任何威胁.他们从来没有暴力行为。但是,如果他们被遣送回中国,反而会成为 暴力的受害者。目前我们正在努力(揭露这些假新闻)

您从事捍卫人权自由的工作二十多年,您想对这些不给予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政治庇护的国家政府说些什么呢?

威利先生:意大利、德国、法国政府是欧盟国家当中在政治庇护方面表现最糟糕的三个国家。我已经发信给他们,告诉他们他们没有理由害怕这些基督徒。因为这些基督徒遵纪守法,只想呆在一个感觉安全的地方,所以应该把政治庇护批给他们。然后他们就可以成为这个国家爱好和平的好公民,为经济发展好好贡献。他们不会就坐着等国家发钱。他们想融入这个国家的生活当中去。

我接触过一些你们教会来自法国、波兰、德国,还有意大利的成员,他们都是年轻人。他们很爱好和平,他们只是想过上正常的生活、平静的生活,在想要安居的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