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无国界主席威利先生:谴责韩国政府有意刁难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难民申请!


截至目前为止,逃亡到韩国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仍无一人得到难民认证,目前已经有近150人接到韩国法务部发的出国命令书,他们作为难民申请者应该持有的登录证也被韩国出入境收回。韩国部门普遍认为全能神教会成员滥用难民法。他们承认全能神教会虽然整体受中共迫害,但不能提供充分证据证明基督徒个体是因着受迫害而来韩国避难,所以认定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滥用难民法,您认为到底什么是滥用难民法?

威利先生:根据国际法,如果认为自己受到威胁,害怕自己被抓坐监,这就足够了,即使没有证据,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证据。况且我们现在手头上已经有很多材料可以说明,那些被遣送回中国的人,马上就被抓去坐监、被打、甚至整个人失踪。没有人知道他们在哪,也没有人知道他们遭遇了什么。他们可以是基督教徒、佛教徒、穆斯林信徒。因为在这个国家,普遍遭遇这种情况。我们还听说了一些政治庇护申请被拒的案例,申请人自愿离开这个国家回到中国,他们也是马上就被抓捕。我们还有一些在中国传播其他信仰被迫害的证词,所以,我们不需要更多证据,有这些就足够了。我的意思是,不仅是我们的人权组织,法国、意大利或德国拒绝你们申请并下令让你们必须回国的人(都不需要更多的证据了)。不!他们说你们的宗教团体迫害缺少证据,这个说法是不成立的。

您认为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有没有滥用难民法?

威利先生:没有证据表明你们教会的人滥用了难民身份。 我不明白,那些处理庇护申请的、认真负责的国家机构怎么会给出这么一个站不稳脚的理由。真的,他们应该看一看我们在过去几个月里发表的关于你们教会的东西,看看如果你们被送回国,将会遭遇怎样的现实和命运。我希望这些内容能更广为人知。我们为此正在行动、宣传,希望能真正说服欧盟各国政府,改变扭转对你们教会现状的看法,该批给你们教会成员政治庇护的时候,不要制造问题,不要刁难。

针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目前在韩国申请庇护碰到的这些情况,您对韩国政府有哪些呼吁?

威利先生:像欧盟所有成员国一样,像美国和其他国家一样,韩国是一个民主国家。 所以他们应该遵守国际法。他们已经签署并批准了一些国际行为规范,他们不应该把你们教会的150人送回中国。 我认为他们想装聋作哑,对你们教会的现状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我们已经给韩国当局去过信,说:请不要把他们送回中国!你们这是在把他们送进监狱,还可能让他们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