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多协会联合抗议移民法 呼吁保障移民权利

【本站讯】据记者刘晨报道:20171216日下午,Valientes Banglas(孟加拉国勇敢协会)、Red Solidaria de Acogida(欢迎团结在线)、Red Interlavapiés(拉瓦皮耶斯连线)、San Carlos Borromeo(圣卡洛斯.博罗梅奥)、Migrapiés(拉瓦皮耶斯迁徙组织)等多个团体和组织在马德里的Plaza de Lavapiés和巴塞罗那 Plaza Catalunya同时举行了抗议示威活动,旨在捍卫移民人权,呼吁政府修改现有移民法。

据悉,本次示威游行活动是孟加拉国勇敢协会针对西班牙现有移民法中存在的歧视性条款发起的。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移民团体,呼吁修改现有的不平等条款,从而让更多人能够在西班牙合法生存,更多的文化和民族能够更好地融入西班牙。

当日在马德里,超过100人参加了抗议示威活动。众多参与者和当地民众共同高呼没有人是非法的,人人都该有身份反对剥削、反对歧视我们不是透明人”等口号,甚至还喊出外国人法每天都在杀人

孟加拉国勇敢协会主席Elahi Mohammad Fazle发言说:现有的西班牙移民法,对于居住在西班牙满三年的移民,要想获得一个合法的身份,就必须拥有一个优质的合同,这对于绝大多数移民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为此他们不得不花上3000欧元或4000欧元甚至5000欧元去购买一张能够符合移民局要求的合同,这样就催生了一个庞大的黑色市场。而现有的移民法,无疑就是这个市场的幕后推手,也正是这样不公平的条款的存在,致使众多的移民生活更加困难。有很多居住在西班牙年、年甚至十五年的人都因没有能够获得这样的优质合同,而无法获得合法居留,在工作中遭受劳动剥削和歧视。

面对移民人权遭到侵犯这样的状况,西班牙多个组织和机构团结起来,呼吁政府修改现有移民法,废除“优质合同”,取消入籍的语言考试等。此次示威活动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响应与支持。

马德里抗议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刘晨提供)
马德里抗议现场senda de cuidado主席Maite女士呼吁废除移民法 (图片来源:刘晨提供)
孟加拉国勇敢协会主席 Elahi Mohammad Fazle现场发言(图片来源:刘晨提供)